最近好懶散呀,秋冬之際、天氣涼爽,白天散漫的做著翻譯案 (如果有案子好做的話),不然就是幫小丹做日本雜誌的勞作,再不就是閒逛各家有機蔬菜的網路商店。每天最期盼的事情就是,晚上做完氣功,鑽進舒服的被子裡,聽著輕快的音樂讀書。

 之一 -- 韓秀 & 兩個孩子兩片天

這幾個星期讀了不少韓秀的書,第一次接觸開始於 "兩個孩子兩片天" 。這本書是中國信託的理財專員送的,內容是韓秀和另一位媽媽張讓的書信,兩人各有一個混血獨生子,而這兩位年輕人正是信中的主角人物。

她是在曼哈頓出生的,卻在中國大陸渡過最黑暗的歲月,在台灣出版她所有的文字。她是一個勤奮的說故事人,每天都在鍵盤上敲敲打打。她有二十多本書出版,除了長篇與短篇小說、散文、書話、還有傳記童書。 -- 摘錄自兩個孩子兩片天作者簡介

韓秀的筆觸非常溫暖,儘管她在文革時期承受無數苦難。她的生活態度積極樂觀,人生閱歷豐富多樣。除了兩個孩子兩片天之外,陸續讀了長篇小說折射 (作者的親身故事,內容關於文化大革命),短篇小說濤聲,還有散文雪落哈德遜河 (原名有一個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和瑰剛露尖尖角

 之二 -- Anobii 網路書櫃

阿拉蕾好些時間前就跟我介紹這項免費服務了,不過我到最近才發現它的好~ 以前我會把想看的書,放在博客來的欲購書單中,這個功能 Anobii 當然也有,除此之外,我覺得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透過網路書櫃,和朋友交流。

輸入書籍資料時只需要 ISBN,然後可以註名書籍來源 (如果是跟圖書館借的,還可以提供還書提醒)、閱讀進度、個人評論、標籤.... 等等。目前我的書櫃裡以小丹的故事書為最大宗,其他還有一些我最近讀的書。有興趣的朋友們 (特別呼籲住附近的麵龜,還有即將搬回桃園的晴晴媽),也來建立自己的書櫃吧~ 建好了別忘了分享喔!!

 之三 -- 小學館幼兒學習雜誌

知道這系列雜誌必須感謝 Weiwei。這些雜誌讓我和丹爸和丹小姨有機會重溫做勞作的樂趣,對於我們的精心傑作,小丹自然是玩得用心盡力!! (也就是很快就玩壞了的意思...) 這系列雜誌的適用年齡從 6 個月開始,一路到幼稚園,目前我們體驗過 ベビーブック(123)めばえ(234) 還有幼稚園 (3456) 。這三本雜誌的共通特色是每期都有一個主題勞作,幼稚園有兩份勞作 (一份男生、一份女生),從扭蛋機、冰箱、掃垃圾車、冰淇淋攤到印章盒到極為複雜的彈珠台 (特別感謝丹小姨費時兩小時完成),勞作難度明顯隨著適讀年齡增加而加深。最神奇的地方是,除了雜誌提供的材料之外 (主要是紙),製作者只需要準備一把剪刀和一捲透明膠帶。

此外,每本雜誌都會附上一張滿滿的貼紙,雜誌內容則包含一些需要稍微加工的小遊戲、生活教學和故事,當然也有不少看得到、買不到的時髦玩具的廣告。別冊裡則是有勞作說明,還有一些吸引人的兒童餐食譜。家有小朋友的朋友們,快去訂一本來體驗一下吧~

訂購方式

實體書店:紀伊國屋書店、永漢書店
網路書店:永漢網路書店JMAG日文雜誌網路書店

マミイ、ベビーブック 和 めばえ非常熱門,通常需要事先和書店預購,博客來雜誌館偶爾可以買到當期的雜誌,但是機會不多...


延伸閱讀:
嬰幼兒知育小幫手‧Shogakukan 小學館  -- by Weiwei

幼稚園 11 月號的彈珠台


幼稚園 11 月號的印章組


再來點小丹溜滑梯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