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夢之一

生化所某教授邀,不知道透過什麼方式,竟然找我擔任研究室的行政助理,月薪四萬五,匆忙之間也沒多想,我竟然答應了...(謎之聲一:以前碩士級助理公訂價好像是兩萬八... 10 年漲了這麼多嗎?! <謎之聲中的謎之聲:應該不只 10 年吧?!>) 

到職前一天,想到所裡熟悉環境,才到校門口就遇上以前大學班上一位沒什麼交情的同學,邀我一起搭 shuttle 前往 (謎之聲二:學校裡哪來的 shuttle 好搭?!)  然後車子就沿著蜿蜒的小路,地勢逐漸升高,路的一側是校區,另一側先是商業區,繞著繞著又變成高級社區 (謎之聲三:這好像是UCLA 吧?!)  

忽然之間,驚覺有點搞不清方向,丟下同學趕緊跳下車,心裡狐疑著,什麼時候校總區大到有我認不得路的地方...  (謎之聲四:生化所根本就在醫學院,不在校總區!) 下車後過了馬路進入校區,一下子就淹沒在人群中..... 

<<後來到底有沒找到生化所也不知道>>


 怪夢之二

丹爸下班來載我們之後,一直在路上繞來繞去,就是不肯回家。原來稍早他帶客戶去吃飯,跟一批黑道份子起衝突,前來排解的飯店經理弄巧成拙,結果我們就被黑道盯上了。自己家和丹外公家門口都有人在 "等" 我們,所以哪裡也回不去 (怎麼沒想到可以去汐止找美嫻?! 車子還可以停地下停車場),只能在街上晃蕩。晃到凌晨三點多,小丹早已在他舒適的安全座椅裡沉沉睡去,這時我們的好運用光了,被黑道分子在路上堵個正著。

<<前面的整個過程都是非常緊張刺激的,就像平常夢到被人追殺的那種感覺,但接下來好笑的部分要出現了>>

在一陣激烈的追逐中,我拿出我的手機,把它當成手榴彈,向對方的車子狠狠地砸了過去,手機飛出了一個漂亮的拋物線,錯過了對方的擋風玻璃,碰的一聲掉到地上,摔個粉碎。最後我們終於被對方抓到了,對方表明要我們把車賣了,交出 80 萬的賠償金。談判完畢,回到車上時小丹醒了,找不到爸爸媽媽,正傷心的哭著。我還藉機教訓了那些黑道份子一頓,要他們要有人性,要有良心!

從此我跟丹爸不管去哪,都有一批人馬盯著我們,我猜大概是要等付了錢,他們才會撤離。久而久之,跟那幾位小囉嘍也混熟了,我還拜託其中一位,去幫我把手機找回來,以免 sin 卡被人盜用! @_@

有天我回到 PAMF (以前上班的地方),負責盯我的人有些鬆懈,一位護士趕緊帶我走進職員交誼廳,當時正值午餐時間,大家忙著聊天休息吃午餐,護士要我從垃圾通道逃走,我想都沒想也不害怕,一頭鑽進通道入口,縱身一跳。過程好像也沒感覺到什麼重力加速度,落下來時也不是落到垃圾收集車裡,而是落到另一個交誼廳的垃圾桶,垃圾桶裡也不太髒,只有塑膠餐盒,和一些大華或其他超市的手提紙袋。我從通道開口向外一望,外頭人來人往,正在想著該怎麼爬出去才不會引起恐慌,小丹忽然夢遊到我的小床旁邊 (最近小丹跟爸爸睡大床,但常常半夜夢遊來找我),說要陪我睡,我的夢也就此被打斷....

上星期天 (10/28),小丹和阿寶姊姊在汐止金龍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