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丹前一陣子開始搭公車回丹外公家,一方面是為了節省丹爸的通車時間,一方面也讓我們擁有更從容的清晨時光。

通常我們會先從家附近,搭免費公車到市區。

天氣好的時候,我們會搭 7 路公車,到丹外公家附近的山腳下,經過山腳下的社區,然後慢慢爬山,晃回丹外公家。運動過後的小丹,心情食慾都特別好,丹外公也特別開心。

天氣不好,或時間剛好可以配合時,我們就搭直接開到山上的公車,這公車一小時只有一班,得算準時間才搭得到。

天氣更不好時,我們就乖乖讓丹爸接送。



這天,天空飄著毛毛雨,我拿了新外套給小丹穿,這小子說什麼也不肯穿,堅持要穿一歲時買的小外套。這件小鴨外套在今年年初的時候,穿起來就已經有點勉強了,現在更是不用說,拉鍊雖然拉得起來來,帽帽也勉強還戴得上,可是袖子短了一大截.... 

小孩子不是生來生氣用的,這節骨眼上也沒辦法好好跟他曉以大義,反正只是搭個公車,就尊重他的選擇吧! 

奇的是,這天穿過小外套後,隔天他就願意穿新外套,不再堅持....

小丹的右手舉起來,在練習招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