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又充實的一個星期天。

一大早起來做了將進 600 字的翻譯,達到今天的預計目標,接下來一整天,都可以把工作拋在腦後~

吃完早餐阿雅打電話來約中午一起午餐,地點就在上星期才和同學們小聚過的藍海風情。
丹爸不解地問道:不是上星期才剛去過嗎?我也覺得地點是不錯呀,但是有必要每個星期都去一次嗎? 
原來我們都忘了,上星期阿雅在醫院照顧盲腸炎的爸爸,根本就沒跟到呀!!!

十點出門去愛買添購日常用品,其實主要是想去買花。
天氣放晴,春天的腳步也近了,差不多該來好好整頓一下我們的香草花園!
結果買了兩盆矮杜鵑和一盆鼠尾草,一盆各 10 元

買完回家打掃洗衣服,我跟丹爸分工合作,小丹也很配合的玩自己的玩具

午餐期間,柔柔、晴晴和小丹,三個小朋友都歸丹爸管
丹爸不愧是孩子王,把三個小朋友打點得非常妥善
沒有人哭、沒有人打架、每個人都乖乖吃完午餐

我和阿雅和阿雅妹三個人坐一桌,各自聊著自己家裡那本難唸的經
吃完午餐轉移陣地到我們家樓下玩,然後上樓繼續玩
這時小丹想睡覺了,開始護衛自己的玩具,你推我擠你拿我搶的混亂場面於是展開

傍晚回丹外公家吃晚餐,丹小姨做了幾個還蠻有那麼一回事的有機雜糧饅頭

晚上發了一篇文,早早陪小丹睡覺
小丹睡著後爬起來看了一集 Gilmore Girls
然後快速翻完了這一期的商業週刊
最後又把阿拉蕾借我已經好幾個月的繪本之力 (河合隼雄、松居直、柳田邦男) 看完了
這本書的內容是一場研討會的實況紀錄,探討繪本的各種可能性
包括繪本裡的音樂、繪本對成人的影響等等
接下來準備看尋找一本繪本‧在沙漠中 (柳田邦男) 和 怪理‧怪氣‧怪可愛 (林珮熒 )

好久好久沒有這麼充實的過一天了~
值得為文紀錄一下

照著 Vita-mix 食譜做的黑糖燕麥糕


材料:
燕麥仁一杯 (會發芽的燕麥發芽後有一種怪味) 
水兩杯
黑糖半杯
蓮藕粉半杯
白芝麻少許

做法:
燕麥洗好加兩杯水泡三小時
泡好的燕麥連同水和黑糖和蓮藕粉一起倒入 Vita-mix 高速打兩分鐘
倒入事先抹好油的模型中,表面灑上白芝麻
用大同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蒸熟,冷卻後脫模就大功告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