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江南,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有著「魚米之鄉」或「小橋流水人家」的印象,而事實正是如此...

車行在滬寧公路上,出了上海,兩旁開始陸續出現田野,和一叢一叢的小樓房。

到了丹陽以後發現,住家附近真的不是有池塘,就是有小河流,隨處有魚可以釣,有田雞 (青蛙) 可以抓。

叔叔帶我們去看運河的時候,我們還看到頭浮在水面上游泳的水蛇。丹外公興奮的說道,以前他就在這河裡游泳,還因為頑皮抓水蛇,被蛇咬了一口。

農村的建築物大多是水泥磚瓦樓房,建材非常樸實,感覺卻極為典雅,這裡完全見不到會讓人眼睛痛的鐵皮屋。

出人意料之外的是,儘管村裡主要使用井水,但幾乎戶戶都裝有太陽能熱水器,電動摩托車也非常普遍,頗有節能環保的概念。

 

田園景象

前景是姑姑家的池塘,中景是菜園和稻田,遠景是高家村...

 

前景是叔叔門前的菜園、中景是叔叔的池塘、遠景是典型的農村建築...

 

 

古厝

丹外公小時候,住的就是這樣的房子,正確位置在這棟廢棄老屋的旁邊...

 

如果把這場景搬到台灣,可能會成為熱門的婚紗景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