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

丹語錄:鱷魚也覺覺

家裡的浴室整建工程已經進入第二天,過程非常順利。完全改造的那間 (以下簡稱 A 浴室) 已經舖好瓷磚 (米色系列的配色非常漂亮),新的窗框也已經安裝好,不過窗戶本身還沒來,可能還在趕工當中;更換浴缸的那間 (以下簡稱 B 浴室) 也已經在適當位置塗好水泥,等浴缸送來即可安裝。這次幫忙施工的何老闆是爸媽家社區多年的老鄰居,做事非常仔細,由於 B 浴室可能面臨找不到同型瓷磚的困境,所以他們在敲除 A 浴室時,竟然完整保留了數十塊瓷磚,以供 B 浴室的不時之需。此外,他們每天收工時,不僅當天就把拆卸的廢棄物運走,還幫忙把家裡掃得乾乾淨淨,跟去年夏天爸媽家整修時的亂況,真是天壤地別。浴室的各項配件明天會送來,木工傍晚也會來安裝天花板,接下來就只剩下水電、淋浴拉門、窗戶以及門的部分了... 也許再兩三天,就可以在美美的新浴室洗澡囉~~

由於家裡施工,這幾天我們移居到爸媽家的三樓妹妹的房間,今天晚上不巧整座山都停電,爸爸在家裡點了很多根蠟燭,可能是怕小丹怕黑吧!沒想到小丹一看到蠟燭,不僅口中蹦出拜拜兩個字,雙手還握在一起不停地鞠躬。小朋友真是太有趣了,在這之前,我以為他平常是看到土地公的神像,或是大香爐知道那是拜拜的地方,沒想到他觀察入微的程度,超乎我的想像。

丹爸今天為了小丹明天早上的奶粉,竟然在我們家和爸媽家的路上,來來回回奔波了一小時。唉... 原來不只我一個人記性變差,我媽認定腰椎麻醉會使一個人的記憶力受損,果不其然生完小丹以後,我真的開始出現忘東忘西的症狀,可是丹爸並沒有生小孩也沒有經過腰椎麻醉呀,怎麼會這樣呢?!

去年年底的時候,聽阿拉蕾說到要給透過世界展望會資助的小朋友寫卡片,就想到其實我們也應該對需要幫助的小朋友做出一些貢獻,於是馬上到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網站收集資訊,我和丹爸還分別做了心理測驗,結果顯示我適合資助非洲的小朋友,丹爸則是適合東歐。做完心理測驗後沒有馬上填表,後來忙著忙著一拖就是好幾個月。直到一個月前閱讀 "當和尚遇到鑽石" 這本書時,這個資助小朋友的念頭又回到我的心中。於是又連到世界展望會的網站,又做了一次心理測驗,這次的結果變成我也適合東歐。於是馬上填妥資料,表示願意資助一位東歐的女孩。位什麼是女孩呢?! 因為我們已經有一個小丹了,雖然只是資助並非認養,但是感覺也許就像是多了一個乾女兒吧... 順便稍稍滿足一下丹爸沒有女兒的遺憾... (小丹,你以前其實被爸媽當成是小綠,不過別擔心你永遠是爸爸媽媽的寶貝!)

前天信箱裡躺著一個世界展望會的中型信封,很興奮的打開來以後先看到一本小冊子,跟一張單子,小冊子負責介紹資助人必須知道的一些訊息,單子是有關轉帳匯款表,最後才發現有一張小卡片,打開一看,一邊是一個好漂亮的小妹妹的照片,另一邊是她的個人資料。小妹妹小學四年級,父母離異目前跟媽媽住,但是媽媽從事的工作不足以支付一家人的生活及小妹妹的教育費用。看得我忽然覺得好心酸,唉已經當媽媽的人大概都知道,自從有小孩以後,淚腺忽然變得異常發達,很容易感動或傷心地流淚,特別是和小朋友有關的事情。丹爸很有意思,反反覆覆一直研究世界展望會寄來的資料,不知道心理在盤算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