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台灣,美國可以說是相當的地廣人稀,也保留了許多自然或非常接近自然的環境,因此接觸到野生動物的機會很大。這篇文章有關我在加州居住期間,在 "學校" 或 "社區" 或 "社區附近" 見到的野生動物。

  土狼 (coyote) --- UCR G. Anderson Graduate School of Management 前 (Riverside)
就在丹爸開始在 UCR 上課後不久的某天傍晚,丹爸需要到學校拿一樣東西,因為停留的時間很短,所以我們把車停在 AGSM 前面投 quarter 的臨時停車格,然後我在車上等他... 等著等著,昏暗的花圃中忽然晃出一個黑影,原先我以為是一隻沒有被主人牽著的狗,後來仔細一看,不得了竟然是一隻土狼!正當我興奮之際,土狼就一溜煙地往右側走廊向教室晃走了... 莫非是去聽課了?! 


土狼就是出現在這石碑旁邊的草地上

  浣熊 (racoon) --- Chiquita Ave 公寓附近 Escuela Ave. 鐵路旁 (Mountain View)
有天深夜丹爸和我不知道從哪回來 (很可能是 Davis),下 Renstroff Ave 的出口後直行,過了鐵軌後左轉 Escuela 準備繞小路回家,開道路底正準備右轉時,竟然看到一隻浣熊!美國社區並非不常出現浣熊,但是我們住在一個已經非常都市化的區域,除了幾英哩遠的舊金山灣之外,附近並沒有小溪可以讓浣熊清洗他的食物,浣熊出現的地點旁邊是一個公園,莫非聰明的浣熊知道要到公園的洗手間用水?! 

 野山貓 (lynx) --- Rancho San Antonio County Park (Los Altos Hills)
丹爸和我住在 Mountain View 的那段時間,因為生活安逸加上運動不足,兩人體重因此直線上升,因而決定週末到附近的 County Park 健行。這個公園是我們常去的公園之一,附近山上有人種葡萄,還有幾家小型的 wineries。此公園的優點是很近,缺點是樹不多,晴天時會很曬... 有一次我們在黃土小徑上走著,竟然看到前方小徑上蹲坐著一隻野山貓,兩個耳朵各有一搓捲黑毛,非常酷!丹爸和我知前都沒看過野山貓,不隻道野山貓會不會攻擊人,不過這山貓也蠻識相的,正當我跟丹爸考慮該前進還是後退的時候,他就跳到小徑旁的矮樹叢裡跑了....

 負鼠 (possum) --- S. Fair Oaks Ave Apartment Complex (Sunnyvale)
話說當丹爸準備先回台灣找工作時,San Jose 地區的經濟已經大不如前,許多公寓都有空房,且房租比我剛搬來灣區時低許多。因此我們決定搬到管理比較完善的公寓,這樣我一個人住時也不需要擔心安全問題,於是我們搬到 Sunnyvale 一個佔地很廣的大型複合式公寓。有天晚餐後,我們在社區裡散步,散步完要走回我們那棟公寓時,黑暗中忽然看到一張很像人的白色三角臉,然後發現臉的主人是一隻很大隻的老鼠 (大概跟一隻中型貓一樣大),當場嚇了一大跳!以前曾經聽老闆 Sandra 說過,某天下班回家在院子裡看到一隻受傷身亡的 possum,當時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動物,也完全無法體會她所受到的驚嚇... 直到數年後的今天,我跟丹爸回憶起那個夏夜,還是相當心有餘悸....

這四次碰巧都沒有相片記錄,只好從網路上找圖片...
你們說這個 possum 是不是很嚇人呢?離奇的是這隻 possum 竟然不讓我加透明邊框哩...
 
以上圖片分別來自於:
http://www.emdot.com/images/gc/med/cayote.jpg
http://www.sanibel-captiva.org/images/racoon.jpg

http://mountain-prairie.fws.gov/species/mammals/lynx/lynx%20stand%20snow.jpg
http://www.newarkmuseum.org/images/minizoo/behind%20the%20scenes/possu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