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景:
 丹爸在我 2003 年 7 月生日時,送我一個 Coach 皮夾....
 以前在 Palo Alto Medical Foundation Research Institute 上班時,部門裡有個幫每一位同事慶生的慣例。壽星可以選擇午餐的地點,而慶生活動的內容則由上一位壽星負責規劃。

2003 年 8 月某日,正值 Veronica 生日前夕,而我正好是 Veronica 前一位壽星,所以由我負責計畫慶生會的內容。事先詢問 Veronica 喜歡的蛋糕口味,結果她說這回想吃派,因此決定隔天早上到 El Camino Real 上那家著名的派店 (熊熊想不起來店名) 買一個剛出爐的派,然後趁中午休息時間到 Palo Alto 鎮上的 party supply store 去買氣球還有裝飾用的彩帶。

12 點一到,迅速離開辦公室到停車場驅車前往購物,買完以後上車把所有東西往駕駛座旁的位置一丟,又速速開回公司。下班後坐進車子準備開車回家時,忽然閃過一個疑問,ㄟ我的皮夾咧?趕緊把頭探進包包裡找一遍,沒看到... 然後又衝回辦公室找,也沒有... 然後又回車上找,還是沒有... 於是趕緊到中午停留的那家店,問了店員也說沒有... 傷心之餘只好到 Palo Alto 警察局報到。

Palo Alto 警察局在市政廳裡面,於是我直接把車開進市政廳的地下停車場。結果因為市政廳已經下班,所有的電梯都鎖住,害我在停車場慌亂地跑來跑去,後來遇到一位好心的清潔人員,告訴我建築物的後面有個警察局專用的對講機。接著又花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到那個對講機,表明來意後不久,出來一個壯壯的女警,大概問了一下皮夾的外觀及內容物,還有我的聯絡方式,就請我回家等消息...

開車回家的路上,真是既傷心又懊惱。回到家先掛失所有信用卡,同時丹爸也幫我到車上找,結果還是沒有... 隔天跟同事哭訴,結果竟然被提醒可能有 "Identity Theft " 的問題,當場又受到一次嚴重打擊。晚上回家後趕忙上網找了三大家信用公司的電話,一一打電話去通報。這三家公司提供一種免費服用,當你有身分被冒用的疑慮時,他們會在你的檔案標上一個 flag,任何單位在查閱及審核你的信用時 (例如申請信用卡),都必須先親自跟你確認。

心愛的人送的心愛的皮夾不見了,難過歸難過,可是日子還是得照過... 

正當所有證件信用卡補發通通辦齊後的某天,丹爸開車載著我經過路上的一個 bump,車子跳了一下,忽然我聽到咚的一聲,彎腰一看... ㄟ~ 那不是我的皮夾嗎?! 沒想到皮夾一直在車上,跟著我到市政廳停車場,跟著我到 DMV 補辦駕照,跟著我去 Credit Union 辦 ATM 卡.... 

儘管兜了一個大圈子,但是失而復得的感覺真是太棒太棒了! 至少,我不用再覺得愧對丹爸扁扁的荷包 (雖然我知道他不會怪我)...


這是我 2002 年生日時 Nancy 幫我做的佈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