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丹最近很喜歡的一本書....

     

 故事的主角是一隻變色龍 (chameleon)

因為變色龍會隨著環境改變顏色,所以他很羨慕其他動物能固定有自己的顏色。

有一天他想到一個好主意,如果他能一直待在一片葉子上,那他也可以擁有自己的顏色。有了這個想法,他很興奮的爬上一片最綠的葉子。沒想到秋天到了,葉子竟然變成黃色,變色龍也變成黃色。後來葉子變成紅色,變色龍也跟著變成紅色。最後一陣風把葉子吹掉了,變色龍也被風一起吹走,在寒冷的黑夜中變成黑色。

春天來臨時,變色龍在草叢中遇到另一隻很有智慧的變色龍,他跟他說了自己悲慘的故事,並且問他難道我們就不能有自己的顏色嗎?不幸的是答案是否定的。但是有智慧的變色龍提出一個建議,他說如果我們倆在一起,那麼不管我們走到哪裡,我們都能一直有一樣的顏色。

於是他們肩並肩的在一起。在草叢中一樣是綠色,在花叢中一樣是紫色,在枯黃的樹葉中一樣是黃色,在紅底白點的蘑菇上也一樣是紅底白點,並且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相關資訊
ISBN: 0375810919
Publisher: Alfred A. Knopf
Publication Date: 11/2000
Age Range: Infants to Preschool Kids
Image's Origin: http://www.forbesbookclub.com/BookPage.asp?prod_cd=I29I1

 補充
其實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本書,變色龍在挑選到最綠的那一片葉子時的得意表情,還有後來葉子變黃變紅時的哀怨眼神真是可愛極了。很欣賞作者想到讓兩隻變色龍待在一起的點子,兩隻變色龍在一起,不僅有伴也因此有了自己的顏色...

小丹還不會說變色龍,chameleon 唸起來也變成像是麵麵,每次問他這是什麼,他就說魚... ㄟ 其實還真有點像,只是多了四隻腳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