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丹今天到衛生所打預防針,可能是因為 5/1 勞動節的關係,今天打預防針的小朋友感覺比平常多一些...

照例先填了健康評估單、量身高體重體溫頭圍、再到公衛護士櫃檯輸入健保資料,然後等候接受醫生評估。抽到號碼排時,大約還有 30 個左右的小朋友在我們前面,我們決定先到外面晃晃,後來小丹想起衛生所裡有一小方遊戲區,於是牽著我走向遊戲區。

一坪不到的遊戲區裡已經有四五位小朋友,但是靠近角落的地方還有空間,也有散落著幾樣玩具。於是我幫小丹把鞋子脫掉,讓他坐下來玩。沒想到小丹一坐下,撿起身邊的一個樂高小方塊,坐在旁邊的一個小女生 (約 3 歲左右,個子很瘦小但是看得出來年紀比較大,以下簡稱 A 妹妹) 馬上把小丹手上的玩具搶走不說,還把小丹旁邊的玩具通通掃走,嘴巴裡還碎碎唸著 aa 是我的、bb 也是我的... 這時後,A 妹妹的媽媽說話了,XXX 你不可以這樣,要分一點給弟弟玩。A 妹妹聽了依然我行我故,A 媽媽就不斷叫著 XXX、XXX 你不可以這樣.... 期間,我幫小丹收集了幾個樂高小方塊,讓他玩著,同時注意那個侵略性很強的 A 小妹,以防她再搶小丹正在玩的玩具。

接著馬上發現,稍遠處有另外一個更誇張的小妹 (以下簡稱 B 小妹),大概也是 3 歲左右,個子蠻大的,雖然穿裙子但是感覺有點像小男生。B 小妹搶別人玩具有算了,被看似她阿公 (但也有可能是爸爸) 的人口頭糾正以後,竟然就把玩具往其他小朋友跟前摔去,B 阿公又再口頭糾正一番,但顯然是毫無作用。

我們加入這個小遊戲區後,又有一個年約 1 歲的小妹加入 (以下簡稱 C 小妹),坐在小丹旁邊。B 小妹看到 C 小妹開始玩地上的玩具,馬上衝上來把手伸向 C 小妹,不知道是想摸她還是扁她,好險 C 媽媽手腳快,馬上擋下來。這時候 B 阿公發現事態不對,把 B 小妹抱走,不過沒幾秒鐘,她又回來繼續番... 

現場的感覺真是令人非常不舒服,小丹平常跟其他小朋友接觸的機會不多,之前打預防針時也從沒遇到這樣的情況。丹爸這時候說,小丹以後就是要跟這些人相處、競爭... 雖然一點都沒錯,但我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令人非常不舒服的事實。

隔沒多久 A 小妹竟然跟 B 小妹大打出手... 小丹後來又想坐 A 小妹剛離開的小椅子,丹爸怕繼續引起不必要的紛爭,於是把小丹抱走,結果小丹嚎啕大哭...  唉... 寶貝~ 爸爸媽媽不是不讓你玩,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孩子~ 爸爸媽媽希望你能健康快樂地長大,將來有足夠的勇氣,面對這個複雜的世界...



小丹到今天為止
 年齡:1 歲 6.5 個月
 身高:85 公分
 體重 :13.6 公斤
 已接受預防注射:15 劑


小丹今天和外公、爸爸媽媽還有小阿姨到了大溪花海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