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景

話說加州一般水準以上的公寓,廚房裡大多都會附一台洗碗機。通常美國人的習慣是,把用過的餐具稍微用水沖一沖,然後放到洗碗機裡,等洗碗機裡的餐具差不多快堆滿的時候,再使用洗碗機將所有餐具一次洗淨烘乾,然後再把乾淨的餐具搬到廚櫃裡放好。

對像我們這樣的窮學生來說,洗碗機雖然方便,但是耗水耗電不符合省錢原則,洗碗機因此成為理想的晾碗架。

 事情發生在 Wellesley 的公寓 (小敏在 LA 的第二個住處)

有天我不之哪跟筋不對,忽然覺得應該來使用一下洗碗機,不是因為有太多碗盤要洗,而是覺得應該清洗一下洗碗機。先前隱約知道洗碗機有專用清潔劑,由於我們從沒用過洗碗機,家裡自然不可能有洗碗機專用清潔劑,心想反正都是洗碗精應該不會差太多吧,於是我就加了一點普通洗碗精,然後把門關上鎖好。洗碗機隨即開始轟隆轟隆的運作起來,感覺非常邁力的在那把自己洗乾淨。隨後我就離開廚房,去做別的事情.... 

等我再次回到廚房時,哇不得了~ 廚房的地板上都是水,還有很多泡泡不斷的從洗碗機裡冒出來,眼看著滾滾洪水已經快要滿到餐廳的地毯,偏偏此時不能把洗碗機關掉,一來沒有洗好也打不開,二來就算打開了只會讓更多水從裡面跑出來。只能先把跑出來的水擦乾,然後乖乖的守在洗碗機旁,漏一點水擦一點,直到洗碗機不再漏水出來為止.... (小敏為此被丹爸和朋友們取笑...)

後來才知道,洗碗機專用清潔劑是不會起泡的,一般洗碗精在洗碗機的強烈水流助陣之下,會產生很多氣泡,然後就會跑出來。可是我還是不瞭解,為什麼有氣泡水就會跟著氣泡一起出來咧?! 


Long Beach Acquarium: 丹小阿姨、小敏、丹爸、小敏的同學 Cather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