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有新的感冒病毒,丹媽昨天晚上要睡前直說好冷,要我把冷氣電扇全關了,我心想攝氏28度,怎會冷……結果,早上丹媽起不來,說她全身酸痛,我還以為又在賴床一招,後來發現她臉色蒼白,我咧怎會這樣?
在上班途中我還問說要不要去看醫生,怕看醫生的丹媽說不必,結果十點多接到她的電話,要我回家幫忙看小丹,一副快不行的聲音。
十一點回到家,丹媽已在床上躺平,小丹天真的到處玩,這小子平常就這樣混嗎?我想公司那邊可以電話或是email遙控,所以倒也不急著回去。到是這小子精力充沛,吃吃喝喝一頓後,又玩起毛巾遊戲(就是把毛巾蓋在頭上,然後說"加"的出現,他就很high),也不會覺得他老爸怎麼會突然回來不必上班,反正就算是撿到的,有人來陪他玩也不錯。
中午帶小丹上三樓睡覺,經過丹媽房間,氣色還是不好,我想得去看醫生了。小丹原本有睡意,誰知上了三樓像是放出籠的小馬,跑來跑去,還一直叫媽媽覺覺,混到快一點半才電力消耗殆盡。睡不到三點半就醒來了,下樓丹媽還在睡,房間29度她還是一條被子包得緊緊的……
下午四點,丹的外公外婆陸續回來了,本以為可以輕鬆一下,誰知幫小丹洗澡完後,他使性子不穿尿布,叫得天翻地覆,快把我累死了!丹媽六點多終於起來,吃了點東西就說想回家了,於是我又帶著妻小去找醫生,到了一家大型醫院,放丹媽去看醫生,我帶著小丹到對面的大賣場逛逛,買了要給丹媽的寶礦力,給丹的外公外婆的麵包,還有我的咖啡後,看到有在賣紅豆餅的攤子,順便買了二個給丹媽補充一下體力,老闆說小丹好可愛,可是小丹怕生不說話。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小孩真文靜內向
九點帶著小丹睡覺(丹媽被"隔離"在隔壁房間睡),照例把一堆他愛看的書看了一遍,打了幾場摔角(純粹是鍛鍊他的肌肉),小丹又做起了廚師(作勢把他愛吃的豆腐和蘿蔔拿給別人吃),這時他想起了丹媽,因為餵不到媽媽,竟然想哭了…我只好把丹媽的棉被捲起來假裝有人在裡面說媽媽覺覺了,小丹才平靜下來,十點半,對,沒看錯,一個半小時後,小丹終於睡了……
就這樣,過了一個預期外的奶爸一日,十分累…

丹媽,請妳快康復吧!您平常真是辛苦啦!下個月我若加薪妳就加薪!


插播:洋基王建民今天投了一場好球,投了七局沒失分,隊友Cano(同樣是今年登上大聯盟)打了全場一支全壘打,終場洋基以1:0勝印第安那紅人,洋基官網的影片抬頭是:Wang Strong Again 

給丹媽:I need you to be Stong as w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