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週,我正因為腸胃型流感病得不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的時候,信箱裡悄悄的來了一封信....
平日的信差丹爸,因為必須負起照顧小丹的全部責任,這封長途跋涉的信因此可能又在信箱裡安靜的多待了好幾天。

某日晚上丹爸帶小丹出去散步,回來時我因為肚子痛,像隻龍蝦一樣卷縮在床上昏睡,丹爸很興奮的跑來我的隔離病房說,亞瑪迪娜妹妹寄信來了,然後又嘰哩呱啦說了一些奇怪的話,接著又問我想不想看,我想我大概是給了像是 "晚一點再說" 之類的回答,所以丹爸也就沒再來吵我。

隔天早上,起來吃藥的時候終於看到這封來自遠方的信... 

亞瑪迪娜妹妹是我們的支助兒童,來自東歐的波士尼亞-赫塞哥維那 (Bosinia-Herzegovina)。妹妹現在國小四年級,她告訴我們她的村莊裡有山有小溪,冬天很冷會下雪,最喜愛的科目是數學,喜歡和好朋友們打排球跟籃球,平常會幫爸爸媽媽洗碗,還有她最喜歡的食物是炸薯條~ 

 左邊這一半是我們寄給亞瑪迪娜妹妹的信,右邊這一半是她回給我們的信,這封我猜用波士尼亞文寫的信,對我們來說自然歸為無字天書類,整篇只看得懂兩個字,一個是妹妹的名字,另一個是 Cao~  不過嚴格說來應該只懂一個半字,因為這個 Cao (C 上面還有一撇) 是我自己猜想和義大利文的 Ciao 同義... 所幸世界展望會已經幫我們把內容翻譯成英文... 丹爸說我們應該來學波士尼亞文,呼呼說起來簡單! 不過我還真希望誠品有賣波士尼亞字典,至少讓我們在下一封信裡秀幾句招呼語。




 一點點關於波士尼亞-赫塞哥維那的資訊
波士尼亞 1946 年成為南斯拉夫聯邦六個成員共合國之一,1992 年宣佈脫離南斯拉夫聯邦獨立。從此國內歷經三年內戰,目前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派駐和平部隊以防止衝突再起。波國位於東南歐,多山地及河谷,可耕地很少但富含各種天然資源。氣候夏季炎熱,冬季寒冷。主要宗教為回教、東正教以及羅馬天主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