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來,小丹的語文能力進步不少,除了學了不少新的句型之外,也很擅長把許多單字串起來,以便像大人一樣,可以說出很長的句子。

 比較複雜的句子

媽媽抱貝貝小丹丹回家覺覺
爸爸下去買ㄇㄡㄇㄡ給貝貝吃
姨婆買 [給] 貝貝 [的] 鞋鞋
爸爸看~ 帥帥鞋鞋
下個月搭飛機去日本看 panda

 最近很喜歡用的句型:

大家一起:大家一起吃飯、大家一起躲 [被子裡] 面、大家一起嗯嗯...
啊! 忘記帶:啊! 忘記帶那個貼紙、啊! 忘記帶小叮噹....
這什麼?/這是誰?

 我們每天晚上去接丹爸的路上,必須在一個火車平交道處左轉,如果遇到火車來,柵欄放起來以後場面通常非常混亂,有一次開到那正好火車來,我就脫口說出:糟糕火車來了!

從此每次經過那個平交道的時候,不管有沒有火車來,小丹都會說:糟糕火車來了!

 一直無法突破的瓶頸

那個 →  阿個
lion → anion
flamingo → flago
orange → o-gi

 昨天小丹竟然在沒有人教的情況下,聽到新聞裡播放紅衫軍大喊的四字口號,就脫口說出:XX 下台! 讓丹外公聽了眉開眼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