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早晨輕涼微風,總會讓我想念起北加州,透心涼的空氣,不太有熱度的陽光...

 秋天來了,真是令人興奮
! 記得以前有位先前在明尼蘇達州求學的同事說,冬天下雪的時間很長,看著窗外一陳不變的雪景,總是讓人感覺很憂鬱。於是有些同學在窗戶貼了高爾夫球場或是夏威夷海灘的海報,以便製造一些安慰自己的景象。我雖然怕冷,但是我一點都不喜歡夏天。住在加州的時候,夏天才是會讓我憂鬱的季節,尤其是洛杉磯的夏天。每天出門,一陳不變的晴空,連一朵雲都沒有,山坡上永遠是一片乾枯的黃色,加上傍晚時天空那一抹紅色的 smog (抱歉不是夕陽,是受到污染的髒空氣)

 北加州的天氣,相較之下變化可就多了,自然景物的顏色也豐富多了。每天傍晚棉花糖似的白雲,會像海浪一樣翻過海岸山脈,佔據山頭山腰,準備西下的太陽,從雲的邊緣射出詭異光芒。海風更強一點的時候,會把雲整個吹近舊金山灣裡,感覺就像起大霧一樣。氣溫低一點的冬天,一兩千呎的小山就會下雪,同事就曾經收集過院子裡白雪,用保鮮盒裝著帶來辦公室和我們分享。要不是氣溫真的有點低,淋上糖漿就是一盤美味刨冰哩! 

 春天的雨,有時也像台灣的梅雨這樣,好多天都下不停。如果加上大一點的風,就會被稱為是 "storm"! 然後新聞裡就會說,哪裡哪裡樹又倒了,壓壞誰家的屋頂.... 洛杉磯很少下雨,所以駕駛人不習慣在雨中開車,只要雨稍微大一點,一定就是處處大塞車,加上無數的交通事故。灣區的駕駛人在這方面的經驗充足多了! 夏天雖然熱,太陽一下山氣溫就降低了,不過今年好像有點例外,以前的同事在 7 月 22 日這天在她的部落格寫道:It was at least 106 degrees today. 真難想像,就在舊金山灣邊的 Fremont 竟然會熱到 106 度,106 度到底是什麼景象?! 以前和丹爸窩在 Riverside 大漠中的時候,最熱也只有 105 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