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

早上八點多一點,我們一家人已經抵達大溪和平老街。為什麼呢?因為忽然覺得很想吃地瓜餅,上網一查原來距離我們不遠的大溪,就有出名的地瓜餅。大溪的地瓜餅烘烤之後外形狀似月亮,所以又稱為月光餅,此外也因為材料便宜,一個售價僅 10 元的地瓜餅,也有人叫它窮人月餅。大溪很多餅店都有賣地瓜餅,我們選擇和平路上振馨軒,本來只想先買兩個嚐嚐味道,不料偷聽到我們講話的老闆娘,竟然威脅說要買要趁現在人少,不然人一多起來要排隊不說,搞不好還賣完了! 雖然老闆娘態度高傲,但這招還真管用,結果我一買買了 30 個,後來還被丹爸白眼伺候



晚上丹外公的忘年好友,也就是幫小丹剪頭髮的沈阿伯,偕同夫人來我們家作客。丹外公燒了海參、螃蟹腳和蝦子,客人吃的很高興。丹爸則負責在院子裡烤肉,去年我們被隔壁鄰居的烤肉香到不行,丹小姨倒是很大方的直接爬過矮牆,加入鄰居的烤肉會。其他人卻只有忘肉興嘆的份,所以今年丹爸堅持要烤肉。東西準備的雖然不多,卻也扎實的讓丹爸烤了幾個小時,我想丹爸可能好幾年都不會再想烤肉了。

 星期六

早上,丹爸自願帶小丹出門晃晃,好讓我在家專心做()事。後來據說他們父子倆到了 綠風草原的圍牆外,還在果嶺上玩了一會,後來又到中壢劉媽媽菜包店隔壁的三角窗菜包,以 “drive through” 的方式,買了兩個芋頭糕。他們倆中午 12 點整回到家時,我才剛忙完家事,正準備坐下來開始翻譯。

下午兩點多趕完當日進度後,先洗澡然後出門去整理頭髮,為了晚上要參加的喜宴做準備。新郎是丹爸在
UCR 的好友,喜宴的地點在以前的環亞飯店。小丹整晚表現都算不錯,不僅在音樂響起時賣力的跳舞,還現學現賣向新郎說聲 阿ㄅㄟ恭喜“ !  喜酒的菜色很合我們的口味,小丹也吃了不少。

也許是經歷了結婚生子這系列事件,把我的浪漫情懷消耗殆盡,也可能是年齡漸長的緣故,總之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婚禮沒有感動得熱淚盈眶,對於六對伴郎伴娘的大陣仗,竟然也沒有一絲特別的感覺。
回到家後換下身上的黑色絲絨洋裝,把吹得彎彎的頭髮綁起來,準備幫小丹洗澡,丹爸忽然冒出一句:怎麼好像換了一個人! (解讀:12 點鐘聲一響,氣質美女忽然又變回歐巴桑) 

 星期天

早上我們到鶯歌陶瓷老街走走,先到采之窯吃芋頭粥,然後再一路逛回停車場。丹外公買了一個風車給小丹,小丹玩得好高興。陶瓷老街真是個不錯的地方,有幾家陶器店設計得像博物館一樣,跳脫傳統的創意陶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另外還有許許多多民俗藝品,各類可愛的小東西,好險帶了一個頑皮的小丹,不適合慢慢逛,否則很可能落得荷包大失血的下場。

ps. 相機的 memory stick 從星期六晚上開始出現異常,很多照片都毀了,包括喝喜酒、小丹玩風車、還有學媽媽拎包包的照片都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