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

新宿 → 上野 →  原宿

 原先我們對飯店的早餐,有非常高的期待。原因是上一次 (8 年前) 買長榮自由行時,住在關西空港附近的 ANA 旅館,當時對旅館豐盛的自助式早餐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早上下樓到餐廳前,發現其實是有四家餐廳可以選擇,其中三家提供和洋式 buffet,另外有一家只提供全和式套餐。我們選了其中一家 buffet,入座以後發現餐點內容其實還蠻簡單的,西式的部分有簡單的沙拉、各式麵包、水果、幾樣熱食 (煎蛋火腿等)、果汁以及咖啡。日式的部分有漬物、乾飯、稀飯、溫泉蛋、海苔以及味增湯。小丹對這家餐廳的食物非常不賞光,只喝了一杯牛奶,還有吃了幾跟薯條。話說餐點種類雖不如預期,如果每樣都吃一點也是吃得很飽,丹爸依舊對日本的米飯讚不絕口,粒粒分明的飯粒,用香香脆脆的海苔包著,吃到嘴裡盡是平凡的幸福。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往上野出發,雖然已經超過九點了,地鐵上依舊是人擠人。上野公園真是個很棒的地方,除了我們的目的地上野動物園之外,還有像是西洋美術館、科學博物館等各式展覽館,此外公園幅員非常遼闊,還有許多枝葉茂密的大樹,光是在公園裡悠閒的散個步,就足以讓人感到身心舒暢。



上野動物園已經有 100 年以上的歷史,園中的招牌動物為貓熊,無奈每次來貓熊都在睡覺。相較之下,也許我們的磁場和聖地牙哥的華美接近多了。我們來動物園的這天是星期五,雖然有很多幼稚園的小朋友來戶外交學,但園內只是人多了點,還不至於擠到水洩不通,或是看個動物都需要排隊的地步。這次來上野動物園,經歷了兩件有趣的事情,其中一項是和義工阿嬤學做摺紙貓熊,另一項是看到活潑可愛的水獺。



一進園區後不久,我們就被摺紙攤吸引,桌上放了一大一小兩隻貓熊,還又企鵝等其他已經折好的範本。原先我們只想看看就走,沒想到義工阿嬤非常熱情,即便在表明我們聽不懂日文以後,依然是熱情不減,於是我和丹小姨就坐下來,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跟著義工阿嬤褶起貓熊來了。



上野動物園的水獺池外有一個透明的壓克力箱,箱子和主池間有一個透明的通道,也就是說水獺隨時高興就可以藉由這個通道,游到展示欄杆外的這個小水箱裡。我想水獺應該是一種非常活潑喜歡熱鬧的動物,我們站在水獺展示區的那數十分鐘內,看他們來來回回的游了好多趟,彷彿知道觀眾的想法,不時的出來滿足大家一下。每次水獺游出來的時候,小朋友都忍不住歡呼,真的是非常可愛~

另外我們也看到企鵝、北極熊、長頸鹿、大象、斑馬、毫豬等等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