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行程

新宿 → 上野 → 原宿

 雖說動物園裡充滿著可愛、新奇、甚至是詭異的各種動物,小丹也很配合的在每個獸欄前仔細觀看,但他最熱中的活動竟然是 -- 爬‧欄‧杆! 坐在娃娃車上的他,每次只要看到欄杆 (好險上野動物園多數展示區使用反光玻璃),就會說 「下來~ 下來~」,然後就不厭其煩的開始玩起他那爬上爬下的遊戲,一玩就是幾十分鐘都不會膩。

 時間接近下午一點,小丹的眼皮越來越沉重,我們的肚子也越來越餓,園區也大致逛完一圈,我們決定離開這個吸引人的動物園。我們一家人都愛動物,也很喜歡到動物園,可是常常逛到後來弄得自己心情很沉重。想到這麼多動物,搬到離家這麼遠的地方,在狹小的空間裡漫無目的的走來走去。不過上野動物園並沒有讓我產生這樣的感覺,園裡的動物看起來過得很快樂愜意,也許這就是這個百年動物園最成功的地方吧。

動物園裡的五重塔                                                                      
   

丹小姨和大貓熊玩偶



 步出動物園後,小丹也正式宣告進入午睡模式,我們則開始尋覓理想的午餐地點。走到公園入口時,偶然發現原來這裡就有家餐廳,戶外還擺了很多張桌子,這天太陽躲在雲層中,不時還有微風吹來,溫度也非常舒適。結果我們點了一份豆腐皮烏龍麵、一份炸豬排咖哩飯以及一份招牌咖哩飯,然後坐在室外享用一頓愜意的午餐。辣辣的咖哩和清淡的烏龍麵吃起來非常美味,價格也非常親人 (三份午餐加起來才 2100 yen)。



 吃完午餐我們往今天的第二個目標原宿前進,小丹在遙遙晃晃的電車上睡得異常香甜,我們也樂得輕鬆。到了原宿自然不會錯過就在車站對面的 SNOOPY TOWN,店裡擠滿年輕的小姐和學生,我先快速的逛了一圈,感覺不太對勁,然後又放慢速度再逛了一圈,天吶怎麼可能?! 我竟然沒有半個想買的東西??!! 不死心再逛一圈還是一樣.... 難道.... 我真的這麼老了嗎?!   結果只挑了一本年曆準備送給表妹,還幫小丹買了一個餐盤。接下來我們就在表參道附近逛逛,丹小姨和我們分道揚鑣,去走她的建築師及作品路線。六點我們在 Hills 門口集合,準備回旅館附近的餐廳和小郁琦一起吃晚餐。



 晚餐我們吃了好吃的炸豬排飯、味增煮烏龍麵以及壽喜燒烏龍麵,另外還點了可樂餅、涼拌蓮藕以及玉子燒,又吃了一頓高貴不貴的晚餐。晚餐過後丹爸和小丹回飯店洗澡,我們三個女生到新宿車站東口的地下街逛街,半路上小郁琦就說:該不會等等你們要逛的人沒買東西,我這個陪著逛的人買一堆。結果正是如此,逛了一圈依舊是沒有半個想買的東西,我一直在想,到底是這些店家變了,還是我變了? (這個問題跟著我,一直到最後一天離開東京) 最後我們只買了兩個泡芙回旅館當宵夜。回旅館的路上,在藥妝店採買一番,原來想買一堆東西的,不知道怎麼搞的,結果只買了朋友託的東西,和兩條護脣膏以及一個 shishedo 隔離霜。

第二天晚上,以綠茶和好吃的泡芙做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