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行程

新宿 → 成田 → 桃園

 這天是我們東京之旅的最後一天,早上起來之後先收拾行李,少了帶給小郁琦的各種食物,行李箱比來的時候還要更空,真是始料所未及呀! 整理好行李我們下樓去吃早餐,話說我們第一天選的餐廳非常普通,第二天換了一家提供美式早餐的餐廳,結果也差不了多少。今天只剩最後兩個選擇,一間是提供西式及日式早餐的中式餐廳,另一間是提供和式套餐的日本餐廳,丹小姨想吃和式,但是考量到小丹的接受度,最後我們選擇了中式餐廳,這間餐廳氣氛不錯,但是食物依舊是普普。吃完早餐我們先去預約下午的利木津巴士,並且找到寄放行李的地方,回房進行最後整理之後,我們就退房了。

 原本最後一天的計畫是到品川的 EPSON 水族館逛逛,可是考慮到來回的交通時間,以及我們幾乎都還沒逛到百貨公司,後來臨時決定放棄水族館,改成到新宿御苑逛逛。先前在規劃行程時,就決定把這次旅行定調為輕輕鬆鬆的閒逛之旅,因為拎了一個小朋友,行動力大減,時間也變得很沒有彈性。可是真正到了東京,想看的地方太多,結果還是變成每天行程滿檔。嚴格說來,只有最後這一天符合我們原先的期待。

 新宿御苑在新宿車站南口附近,我們從旅館走路過去大約十幾分鐘就到了。新宿御苑入園費為 200 yen。前面三天當我們抱怨地鐵站樓梯爬上爬下沒有電梯時,曾經懷疑其他推娃娃車的爸爸媽媽都到哪去了,進了御苑才發現原來他們都在這裡呀! 公園佔地很廣,有傳統日式庭園、喫茶處、遼闊的大草原、荷花池、涼亭、許多百年大樹和一間溫室。我們悠閒的在公園裡散步,累了就坐在草地上休息,小丹在這發現了除了爬欄杆之外,另外兩個百玩不膩的遊戲 -- 拔草假裝吃菜,還有撿石頭丟石頭。公園裡有很多人野餐、做日光浴、攝影、寫生.... 感覺非常溫馨愜意~

 中午時分,我們離開御苑,往正在舉辦改裝前特賣會的高島屋百貨公司前進。百貨公司逛完也差不多到了該回飯店搭車的時間了,沿路我們在京王百貨美食街買了好吃的可樂餅、麵包、三明治、大福、金川燒充當午餐及點心。下午三點四十五分,當我們搭上巴士時,東京開始下起大雨.... 呼好幸運,老天爺給了我們三天半的好天氣! 也謝謝小郁琦,帶我們逛了不少地方,還有吃了不少好吃的東西。對於這次錯過的水族館,還有無緣見到的運河和橋,以及無緣吃到的栗子蛋糕,我們下次還會再回來的~

小丹和小阿姨拉拉手


公園裡有很多這種大樹


小丹:這裡氣場好,趕緊來學外婆站樁


玩累了,躺下來休息一下吧....


多層次之美


好毛的銀杏呀~


超級大的荷葉


溫室裡各種美麗的葉子


溫室裡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