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

 丹爸從昨天 (星期二) 開始到大陸深圳出差四天。這是今年的第三次出差,一月的時候去 Las Vegas 看展覽,七月的時候和經理一起去 LA 開發新客戶,這次則是和交接工作的同事,一起跟客戶約去看工廠。至於明年,據說除了常常需要到大陸工廠出差之外,還要推展中南美業務,預計要出差到墨西哥和巴西三次。

 隨著小丹年紀越來越大,丹爸出差而對我們構成的壓力,也逐漸減輕中。雖說如此,家裡少了個人,感覺總是怪怪的。昨天早上小丹醒來,叫爸爸去泡奶的時候,我跟他說媽媽去泡,尚未完全清醒的他還說爸爸去,後來才發現爸爸不見了! 晚上開車回家的路上,小丹照例說著 "去接爸爸!" 

 回到家放下東西以後,看著空盪盪的家 (這麼說好像丹爸體積很大似的 :P),決定帶著小丹到外面走走。平常丹爸常會在晚上帶他去 7-11,買瓶可爾必斯或買個布丁,然後到馬路對面人行道上的椅子上,坐下來慢慢享用。這天我帶小丹去摩斯漢堡買起司蛋糕,買了一條巧克力一條曼波,然後慢慢走回家,大部分的時間小丹都和我手牽手一起走,只有過馬路的時候要抱抱。如果不是我最近矯正牙齒不適合拋頭露面,也許我會帶他到薇薇小店,喝杯飲料消磨時間! 回家邊吃蛋糕邊看 Kipper,看著看著不知不覺睏了起來,終於知道為什麼丹爸老是在陪小丹看電視的時候睡著。看完電視早早去睡覺,可是如意算盤打錯,小丹依舊是混到快 11 點才睡著。少了一個人幫忙擋著,整個晚上都睡不安心,深怕睡覺喜歡天玄地轉的小丹滾下床去。

 今天是下雨天,已經一整天沒看到爸爸的小丹,回到丹外公家又沒看到他心愛的外婆 (丹外婆今天和朋友去爬陽明山),心情陰沉沉的,丹外公給他吃什麼都不吃,上小阿姨的 020 室玩,才一下子就說要下來,然後就賴著要媽媽抱抱。後來又被丹外公騙上樓去,無奈沒兩分鐘又下來了。吵鬧一陣子之後,好不容易安靜下來,坐在沙發上跟外公一起看煮菜節目。

 下午丹爸打電話回來,跟爸爸講到話的小丹,心情終於比較開朗,問他爸爸去哪裡了,他也會回答 "出差",而不是 "上班"。晚上回家路上,也不再說要去 "接爸爸"。再度回到空盪盪的家,打開音響,想著來和小丹一起畫畫好了,結果小丹說要彈鋼琴,抱著他彈了半首曲子,又說要看 Kipper。邊看電視,邊吃了另外一條 cheese cake,等等要準備刷牙洗臉睡覺了。明天早上醒來,就可以對他說:"明天爸爸就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