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爸出差
星期二丹爸忽然獲悉星期四/五兩日必須到深圳出差,因為巴西大客戶 "正好" 在深圳,且 "正好" 需要看樣品,所以丹爸和處長搖身一變,化身為身穿咖啡色上衣及短褲的 UPS 送貨員。沒想到了星期三又改成星期五/六出差,真是太可惡了,佔週末假期之仇,不共戴天!! 不過好險只有兩天,應該不至於太難敖。<事後證明,兩天也不是咻一下就過去了....>

絕命大趕工
星期三臨危受命,接下一份當時應該 "已經完成" 的文件,由於另一位翻譯師動作不夠快,加上這份文件和我先前交的一件相似度很高,所以派件員受審稿員之託,硬是把這份文件轉到我手上,總共兩萬七千多字,另一位翻譯師完成了三千多字,客戶希望星期一可以交件。雖然這份文件有翻譯軟體可以幫忙,但是.... 這這未免也太趕了吧!? 於是本人冒著右手殘廢之風險,每天趕趕趕 (除了丹爸出差第一天例外),到剛剛,也就是星期天晚上九點鐘,還剩 2275 字,加油吧~ 苦命的文字工~

B 型流行性感冒

就在我接下超級趕大案子的同一天,小丹午睡時滿臉通紅,睡醒了也久久不退,摸了一下額頭好像有點發燒,情緒也有點不太穩定,一直要媽媽抱抱,心想大概只是有點著涼,應該很快就沒事了。隔天早上丹外公帶小丹出門晃了一大圈,回來還很有信心的說這小子沒事,沒想到睡午覺時整個臉又紅了起來,溫度好像比前一天更高。睡醒以後精神仍然很差,呆坐在沙發上,晚餐一口都不吃。晚上帶去看醫生,一量體溫不得了,竟然發燒到 39.6 度。回家塞了退燒劑後,一個小時內就開始活蹦亂跳,可是凌晨又燒起來。接下來幾天就來來回回的發燒、退燒、黏在媽媽身上抱抱。一直到星期六,終於不再燒了,轉為咳嗽流鼻水。

禍不單行
今天早上小丹醒來以後,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 (這小子像爸爸一樣,會翹眉毛逗人),笑完了怎麼半天爬不起來呢? 好不容易從被窩堆裡爬出來之後,竟然喊著 "有點痛痛",下床以後還說 "我不會走路了",第一個閃過腦海的念頭是,會不會睡覺壓到腳麻了,可是隔了好一陣子還是不肯走,勉強走幾步也是一拐一拐的。這下子可讓人擔心了,快速思索一遍哪些病毒感染會造成跛行,結果都覺得不太可能。中午出門也都賴在爸爸身上不肯下來走,回家吃午餐時,甚至連站都有點站不穩,怎麼會這樣呢?真是會嚇死人了。問他到底是哪裡痛,也不肯說。吃完午餐準備睡午覺時,竟然奇蹟似地坐在爸爸身上猛跳狂跳,那麼應該不是髖關節的問題,也不是肌肉或神經麻痺。好不容易挨到傍晚回外公家,請推拿師父鄰居看過以後,原來是拐到腳踝了.... 推了幾下以後,走起來還是一拐一拐但是沒那麼明顯了,外婆回來時,竟然還可以跑著去門口! 

報告完畢,我得繼續去趕工了....下面這張照片是小丹這幾天的心情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