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丹平常吃飯、吃點心、喝飲料時,通常都有人在旁邊 "伺候著",一部分原因當然來自我的整齊清潔癖,另一部分原因則是因為這位小朋友還不太能掌握自己的咀嚼及吞嚥能力,經常會因為吃太大口,不是吞不下去最後又吐出來,不然就是差點卡住 <之前有兩次非常嚇人的經驗>。

可是最近看到一些同年齡的小朋友,不僅會自己喝飲料,還可以自己吃飯,心想也許是該讓小丹自己學習吃飯的時候了。 <好吧!我承認其實是因為小丹的精力越來越旺盛,造成我想讓他去上幼稚園的想法越來越強烈,可是幼稚園大概不歡迎不會自己吃飯又還包著尿布的小朋友吧?!> 

剛開始第一天,情況真是慘不忍賭!  先是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把食物盛進湯匙裡,接著又在運輸的過程中,損失大部分的食物,等湯匙平安抵達口中時,可能只剩一根黏在湯匙上的麵條。不過這小子也還真有耐心 (或者其實是沒那麼想吃飯),儘管努力半天卻只吃盡非常有限的食物,也不會用手取代湯匙。

接下來幾天,每到晚餐時間,問他 "要爸爸餵還是媽媽餵?",小丹就會說 "我要自己餵!" 小孩子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不過兩三天,湯匙就可以拿的很穩了,也知道在湯匙接近嘴邊時,就要先把嘴巴張開,準備接住隨時可能掉落的食物。根據我的觀察,經過三天的練習之後,大概就可以成功的把 90% 以上的食物,安全地送進嘴裡。

可惜的是,接下來小丹就感冒了,一點食慾都沒有,勉強喝了幾口湯,就堅持要從餐椅上下來。媽媽的乖寶貝,感冒好了以後要繼續自己吃飯喔,等春天來了以後,我們再來學習戒尿布.... 然後.... 達到幼稚園入學標準時,就是媽媽的出頭天了~ 哇哈哈哈哈~

順便記錄一下小丹今天的爆笑反應一件:

晚上我和丹爸協力換床單、枕頭套和被套
小丹很興奮的在旁邊繞來繞去,不停著說著 "大家一起來幫忙"
固定好被子的四個角後,準備開始拉一拉抖一抖,以便讓被子平均佔滿整個被套
可是丹爸的施力太大,把我握手中的一個被子角扯掉
這時小丹冒出一句話 "哇~ 失敗了!"

這是上次在鼎泰豐用餐時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