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Luck 觀後感
上星期五晚上,我們莫名其妙地竟然把 Good Luck 看完了.... 感覺真是意猶未盡呀~ 小喵在上一篇文章中留言表示,日劇雖好看,但是木村並不帥呀!好吧! 我承認用帥來形容他也許有點不太妥當,就我喜歡的標準看來,176 公分的身高,配上 57 公斤的體重,不管怎麼說都缺乏熟男應有的穩"重"感。不過總覺得他就是有種無法抗拒的魅力... 早些年也許還可以用率真、可愛來形容, 隨著大家逐漸進入 mid-30s (木村和我們同年),還用這些形容詞就顯得有點勉強了。木村在這齣戲中飾演 ANA 的副駕駛 [新海元],對工作充滿熱情、對同事充滿關愛的他,經常和理智到非常不講情理的上司 (香田) 發生衝突,後來在一次演習中,為了保護上司從六公尺高的救生梯摔落地面,不僅摔斷了腳,也幾乎斷送他的飛行員生涯。但是為了他和機修師女朋友 (空難罹難家屬) 間的一個承諾,努力重新站起來 (這段劇情進展速度快的有點莫名其妙),並且通過公司考核,再度飛上天空,並且順利協助女友克服恐機症。因為這齣戲,才深深體會到,每次一段安全的飛行,都是全體機組人員和幕後維修人員努力不懈的成果。下次搭飛機時,記得要心懷感激.... 

不知道大家都愛看哪些日劇? 

All time favorate:Long Vacation (就是從這齣戲開始喜歡木村的)
Deeply touched by:北國之戀
Most thrilling:冰的世界

大掃除
上星期六意外獲得一個晴朗高溫的天氣 (不知道大家有沒覺得中央氣象局最近常常報不準),趁著難得的好天氣,一舉把陽台、落地窗和客廳的窗簾清洗一番。雖然離過年還有好一陣子,但是最近體力較差,一樣一樣慢來比較輕鬆,而且不知道未來幾個週末的天氣情況如何,所以先開始先贏囉~

勝博殿炸豬排
星期六晚上適逢表弟婚宴,可是小丹感冒還沒完全好,不適合和人近距離接觸,所以派丹外公和丹小姨當代表,而我們則跑到天母新光三越七樓吃炸豬排。吃完了差點在六樓玩具區嚴重失守,多虧了丹爸有先見之名,"恰好" 忘記帶三越卡,所以無法打折,因此也讓我們適時克制住強烈的購買慾。離開三越以後轉往士林夜市,準備幫丹爸添購新襯衫,沒想到人多到讓我們頭皮發麻,而且連個停車位都找不到,只好摸摸鼻子打道回府。

計畫中的小旅行
丹爸在二月底前必須把剩餘的年假休完,所以我們正著手開始計畫一趟小旅行。第一個候選地點是宜蘭,可是我今天花了大半天找民宿,看得眼花撩亂也選不到一個喜歡的。後來又想到山義,去年暑假結束前本來想去,可是決定的太倉卒,臨時訂不到民宿,只好改去台中。再不然就是就近到拉拉山走走... 今年過年有將近 10 天假期,大家有什麼旅遊計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