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丹加入我們的家庭以後,為我們一家人帶來無數歡笑。相對的,家人也因此做了不少犧牲。比如說丹外公犧牲了和鄰居閒聊、聽英文廣播節目的時間,用娃娃車推著小丹出去溜達;丹外婆也無法再隨時隨地盡情閱讀,因為小丹總是想要湊上去搶外婆的筆來畫畫。當然,受影響最深的是我和丹爸,好久好久沒有兩個人好好吃一餐飯、出門輕鬆的逛逛街、看一場電影、或和朋友們聊天聚會。小丹剛出生後半年內,我們因為根本沒時間看電視,而決定中止有線電視服務。

就在不知不覺中,小丹漸漸長大了,雖然還是很小,但是相較於無助的小嬰兒時期,現在的小丹可以自己看故事書、看他喜歡的 DVD、專心研究他新發現的某個玩具,不再總是需要有個人分分秒秒、全心全意的陪著他。

幾週前,丹爸開始提議在小丹睡著後,一起看 DVD,可是那一陣子天氣冷,加上工作勞累,總是在鑽進被子陪小丹睡覺後,就再也爬不起來了。上上星期某日終於撥出時間,兩人共同欣賞 Harry Potter 第四集 (特效不錯),雖然是兩人縮在床角用 laptop 看電影 (還得隨時抱著電腦閃避小丹突然飛出的無影腳),但是感覺真的很不一樣,總算可以一起從事什麼活動。接下來渡過上星期忙碌混亂的一週,這星期我們開始看木村拓哉在 2003 年演的日劇 "Good Luck",規定自己和丹爸要在 11 點以前結束當日的工作,一天看一集,看完以後 12 點準時睡覺。好久好久沒看日劇了,幾乎都忘記日劇原來這麼好看 (或者說忘記木村有多帥了 ,哈哈)!

未來,小丹勢必會越來越獨立,對我們的依賴也越來越低。現在的我們,想念過去消遙自在的生活,或許轉眼間,小丹就長大到不給抱抱的階段,然後有自己的女朋友,建立自己的家庭。雖然現在有點難想像,但也許將來有一天,我會開始懷念這種被小小孩綁住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