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 -- 回丹外公家吃年夜飯。

初一 -- 丹姑姑家吃午餐。

初二 -- 回苗栗丹外婆娘家吃午餐。

初三 -- 桃園慈護宮補春運,晚上丹姨婆來丹外公佳作客。

初四 -- 丹外公家炸年糕,下午也許會去後山走走....

小時後對過年充滿期待,所以過完年後總是覺得很失落。今年年假特別長,我們事先也沒有做好任何旅遊計畫,至今除了去了一趟苗栗之外,活動範圍僅限於桃園市、龜山鄉和鶯歌鎮。帶著一家老小出門塞車,實在不是什麼舒服的經驗,如果能和親朋好友吃吃喝喝聊聊天,就非常滿足了!

外婆家週邊的稻田,現在流行在兩次稻作期間種波斯橘,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美麗的花海。廳堂前的曬穀場,變成了小丹的運動場,渾身是勁的小丹,看到這麼多人,心情更 high 了,四處跑不停,還不小心撞上花盆裡的仙人掌,手掌上多了好幾根刺!

初三進廟裡補春運,之前都是丹爸負責,因為丹外公是外省人,除了除夕祭祖和中元普渡之外,平時都沒有拜拜。可是這天小丹指定要爸爸陪他睡午覺,要媽媽去拜拜,我只好硬著頭皮拎著一家人的衣服,進廟裡拜拜去。丹小姨先一步已經做完準備工作,於是領著我先去登記繳費 (全戶補春運、小丹安太陰、小喵安福德、全戶點一盞光明燈)、領貢品、擺好貢品和衣服、依序拜六個爐,然後等待補春運。整個補春運的過程大約四五十分鐘,雖然眼睛鼻子被香燻得很難過,但卻獲得心靈上的安祥,同時沾染一些過年的氣氛。晚上丹外公煮了我們從廟裡帶回來的平安麵,丹姨婆一家人也來作客,好不熱鬧~

今天 (初四) 本來想到附近走走,可是上午不時飄著毛毛雨,結果決定哪都不去,待在家裡炸年糕,最近這幾年的年糕都炸得不漂亮,年糕常常穿透麵衣,跑到外面來,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訣竅?! 下午天氣開始放晴,可是小丹和丹外公都還在午睡.... 也許晚點到後山或哪邊走走吧?! 丹小姨出門閒晃去了,交代他待會要買馬鈴薯和咖哩塊回來,晚上來吃咖哩飯好了!
 
照片設於苗栗
由左而右依序為:小丹和爸爸在不知名的花田裡、小丹和姨婆和舅舅、小丹和外公還有媽媽在河堤上、波斯橘花田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