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朋友的長途旅行

在這次飛美西 (飛行時間 12-13 小時) 之前,小丹只撘過短程飛機到東京 (飛行時間 3-3.5 小時),對於他有沒有辦法忍受塞在經濟艙內的長途飛行,出發前其實我們很擔心。去程和回程,我們都選擇傍晚起飛的飛機,當初打的如意算盤是,上飛機一剛開始應該很新鮮,大致熟悉環境以後差不多要開始用餐,吃完晚餐看看電影或玩一下玩具,也差不多到了睡覺時間。一覺睡醒飛機也差不多該到太平洋的彼岸了。結果去程和回程,小丹完全依照計畫行事,十幾個小時的飛行不吵不鬧,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

關於時差的問題,小丹也幾乎沒碰上。到加州的時候,不過就是午睡的時間比平時長 (12-4),還有晚上睡覺的時間稍微延後到 11 點左右。回來台灣則是晚上8點睡覺,睡到早上四點起床,幾天以後就恢復到晚上 9 點多睡,早上 6 點多起床。

唯一比較不適應的地方是飲食,小丹平常就不太愛吃,到了美國好玩的東西太多,對於吃就更加忽視。只愛喝巧克力牛奶和吃小仙貝,不僅便秘的嚴重,一回到外公家就被外公唸說怎麼瘦了一圈....

相較之下,丹爸剛到加州的時候,可能因為上班無法午睡,又比較少曬太陽,所以每天下午和傍晚都昏昏欲睡,凌晨兩三點卻又清醒的不得了。還有丹爸每天中午不知道是和同事出去吃什麼好料,兩個星期胖了兩公斤... 

出發前看到一架 Hello Kitty 機,我們撘長榮的新飛機 77W


回程搭到舊的 747


我只要一上飛機就想睡覺,飛機上都是由丹爸負責照顧小丹


 租車及車難開 vs. 難開車

我們出發前從 Travelocity 看到一個還不錯的費率,所以跟 LAX 的 Dollars 訂了一輛小車,並且預定一個兒童安全座椅,依照網站上的估計每週租金加稅和 fees (不含保險) 約為 130 美金。到了機場看到別家租車公司的接駁車一輛接一輛的過去,就是等不到 Dollars 的,大約等了十幾分鐘,Hertz 的車大概都過了十幾班了,終於看到一輛擠滿人和行李的 Dollars 接駁車開來,到了租車櫃檯我先拎著小丹衝去辦手續,所以沒有等太久。櫃檯小姐跟我們推薦 B 式保險 (共有 A、B、C 三種),我問他 B 式保險的費率,他說是一天 12 塊,我跟丹爸覺得還好,所以就選了這個如果發生事故,可以理賠雙方修車的保險。然後選了一個後來才發現其實很差勁的兒童座椅,我們就上路往 Irvine 出發了.....

兩星期很快就過去了,到了要回台灣的那天,因為行李雖然件數維持不變,但是重量倍增,所以丹爸先把我和所有的行李放在出境大廳,他帶著小丹去還車。速度也還算可接受,約莫就是 "一班" dollars 接駁車的時間,他們父子倆就回來了。丹爸一臉鐵青,說結果租車花了七百多塊。原來,B 式保險是附加於 A 式之上,A 式一天 9 塊,加上 B 式的 12 塊,所以保險一天是 21 塊。還有那個一轉彎就會 "翻車" 的安全座椅,一天也要收 10 塊。哇哩.... 我是說收錢無所謂,但是應該要事先說清楚吧?! 有了這次經驗,我想下次應該再也不會租 dollars 的車了....

我們跟 dollars 租的是一輛 dodge 的 5 門掀背小車,丹爸說車子很難開,開起來不太安全的感覺。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反正就是兩星期的代步車,經濟實惠最重要 (當時還不知道其實已經誤上賊船)。回到家裡,golf+ 的確是好開多了,可是開在路上一肚子火,為什麼交通這麼亂,四面八方不管是該不該有車子出來的地方,都有車子衝出來。早上八點的尖峰時間,還有白目又笨手笨腳的駕駛,想在塞滿車的縱貫道上 (中央分隔線是雙黃線歐) 迴轉,真是快昏倒了.... 為什麼會這‧麼‧亂!!!

 未完成的願望

沒回學校看看 -- 下次想幫小丹買件小朋友的 t-shirt 來穿穿
沒吃到好吃的 burritos -- 好懷念以前公司旁邊 plaza 裡賣的 burritos...
沒到海邊走走 -- 下次想帶小丹到海邊玩沙



丹爸說這一兩年大概會很忙,常常得往外跑
既然小丹的適應力這麼強
那我就不如趁小丹還沒上學
有機會就拎著小丹,跟丹爸一起去遨遊四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