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準備睡覺時
我問小丹:「你喜歡誰?」
小丹回答:「媽媽!」
我又問小丹:「那媽媽喜歡誰?」
小丹回答:「我!」
我再問小丹:「那爸爸喜歡誰?」
小丹回答:「老鼠!」*

-- 小丹現在已經可以把 "你我他" 都分得很清楚 --
*小丹平常比較喜歡爸爸,因為媽媽比較嚴厲,唯一例外的情況是睡覺的時候
 小丹真正想睡覺時,會要爸爸轉過去背對著我們,然後要跟媽媽抱抱或抓背


PAMFRI 同事 Teri 去年底回台灣時,送小丹一本 Spot 拼圖書
書裡有 7 幅 9 片小拼圖,
每頁左側是一小篇簡短的故事
右側就是對應故事的圖畫拼圖
小丹一直都很愛玩,不過以前需要我把四個角先放好
然後把剩餘的每一片都轉正,他才有辦法拼起來
好一陣子沒玩了,今天整理好書櫃
忽然想到拿出來玩一玩
意外發現,小丹現在可以獨力完成!! 
今天拼的就是下面這一幅,小丹還這幅拼圖下了一個標題:「Goodbye 甕甕~」




今天颱風天,兩個月前約的牙醫就診被取消了,手邊又沒新的翻譯案子
閒不下來,著手開始對主臥室的桌面展開 "去灰塵" 大掃除
另外又順手多清了一格書櫃讓小丹放新故事書
整理完了紀錄一下囉~

窗外雨好大


就是多了這一格


最後在附帶一提
小丹自從上次爸爸去大陸出差 10 日的第一天開始 (也就是差不多 2 歲 9.5 個月時)
晚上就不再需要包尿布睡覺了....
可是我們並沒有因此就不需要買尿布
因為小丹不喜歡坐小馬桶嗯嗯
所以每次要嗯嗯時還是得包上尿布
讓他站著嗯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