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不熟悉的地方旅遊,旅遊書是不可缺的重要幫手,但是如果資訊不夠新,或是不夠齊全,就會碰到相中的餐廳已經搬家/倒閉,或是已經累得半死,還多花時間繞遠路的不堪。其實我不是要抱怨手上的這本香港地鐵旅遊書,只是想強調,旅途中有很多管道可以獲得更正確、更優的資訊。

舉個例子,出發前收集資訊時,有幾位朋友推薦赤柱,我也一直把這個地方放在預計行程中。但是經過第二天的整日奔波,去赤柱的念頭有些動搖。其中一個原因是赤柱有點遠,旅遊書上和網友部落格上提供的交通資訊,都是必須從中環搭巴士前往。我們從旅館到銅鑼灣地鐵站至少得花 15-20 分鐘,加上等車搭車找車站和從中環到赤柱的半小時車程,來回就至少要花兩個小時。掙扎之中、靈光一現! 吃完早餐跑去問旅館的門房弟弟,結果原來旅館對面就有巴士可以到赤柱,其中還有一些是從中環那邊開來的巴士。聽到這樣的好消息,真是開心極了,單程旅途所需時間一下子從一個多小時,變成只需要 20 分鐘! 我想我們的壞運氣,肯定是前一晚在翠園用光了。如果我們照著旅遊書的說法,千里迢迢奔去中環 (其實也沒這麼遠啦),然後搭著巴士經過我們的旅館前,臉上可能會佈滿斜線吧....

赤柱在香港島的南端,到赤柱前會先經過淺水灣,這兩個地方都是香港有錢人群居之地。沿途道路彎曲,雙層巴士駕駛技術高超,帶著我們翻山越嶺,不時還會碰上山坡上延伸出來的樹枝。沿途看到山坡上有些海景大廈,建築風格和中環銅鑼灣那邊明顯不同。此外,也有一些俱樂部之類的休閒場所。總之感覺就是整個輕鬆愜意,氣氛和香港街上那種擁擠緊張孑然不同。

看起來非常高檔的景觀住宅大樓


到了之後我們先經過美利樓前面,到赤柱碼頭上吹風。

赤柱碼頭充滿線條的屋頂


趕緊利用垃圾桶來張合照吧


逛完碼頭再回到美利樓逛逛。外面的牌子寫著「香港海事博物館」,可是裡面都是餐廳呀!


再利用垃圾桶來張合照


在迴廊門廳前留下倩影


赤柱大街上的造型餐廳


我們本來逛完餐廳區就準備離開,沒想到先是發現海邊還有一些小攤子,我們在這逛到一家我見過貨色最齊全的 Crocs 鞋店。後來又發現後面還有條巷子,裡面充滿各種紀念品店、女裝店、童裝店.... 我們在這小小的淪陷了一陣..... 還有.... 這邊的商店可以殺價喔!!

這是其中一家塞滿衣服的童裝店


逛完赤柱,我們的旅程也接近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