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行程

有了上午搭巴士的經驗,我們的膽子變大了,離開赤柱時,隨便看到一輛牌子上顯示有到銅鑼灣的巴士,我們就跳了上去。不過這次碰到這位司機,在我們詢問車資時,態度不佳也就算了,技術也不如前一位,每次會車時都會緊急煞車,我們兩都快暈車了。我們在銅鑼灣 SOGO 前下車,決定要去一家叫皇記的餐廳吃飲茶。但是我們實在缺乏吃飲茶的運氣,好不容易找到了那棟伊麗莎白大樓,卻找不到餐廳,問了大樓管理員才知道,原來已經關門了。管理員推薦二樓的另一家飲茶餐廳,可是我們上樓一看,好多人在排隊等候,不得不打消吃飲茶的念頭。

走過了一個街口,看到對面大樓二樓的美心餐廳看起來不錯,於是過街一探究竟。原來是一家中是速食餐廳,我們點了南瓜雞肉飯和焗豬排飯。稱不上美味,卻是可以填飽肚子的一餐。

吃飽以後我們就在銅鑼灣街頭閒晃,在 SOGO 地下室買了前一陣子很流行的法式小圓餅,結果好甜好甜,我們不是很愛,馬上打消買一盒當半手禮的念頭。街上晃半天也沒見到 COVA (義大利甜點店),看看時間還早,我們搭地鐵到金鐘站的太古廣場找 COVA。結果有點小失望,小盒裝的咖啡禮盒已經沒賣了,現在只賣一大包 (也許有五磅重吧) 的咖啡豆,散裝軟糖也沒賣了,最後只挑了一小盒巧克力、一包水果糖和一包餅乾。

回到銅鑼灣,我們又去吃了一碗粥,心滿意足的走回旅館,領行李撘接駁車去機場快線車站。

表妹在機場的迪士尼商店逛了很久,後來我們又晃到翔天廊,發現這邊也有一家檀島咖啡,我們在這又吃了一次波蘿包和凍鴛鴦當晚餐,感覺不如中環那家的好吃。

 最得意的戰利品

小丹的鞋扣本來只有沙莉和米老鼠,我們在赤柱海邊晃到一攤貨色齊全的 Crocs 鞋店,表妹買了一雙顏色跟小丹一樣的娃娃鞋,我幫小丹買了閃電賣坤、拖線、米妮和唐老鴨! (真不好意思鞋子有點髒了....) 丹小姨還是試圖用她那沒牌的扣扣跟小丹交換,不過這小子很機靈,沒有同意!




 關於麗都酒店

麗都酒店隔著兩三棟樓是他們的關係企業麗悅酒店,好像完工未滿兩年,本來我是想選麗悅的,可是不巧看到有位格友說,旅館的後面是回教墓園。多考慮了兩三下,決定選擇麗都。當我們第一天住進房間以後,發現窗戶是開不開的,所以也完全看不到風景。當時沒什麼多想,去赤柱的早上,走到飯店外面撘公車時才發現,原來這一整個街區的建築物後面的山坡上都是墓園,怪不得我們的窗戶開不開呀! 如果打開了可能會嚇一大跳吧!

我們的房間雖小,但是非常整潔舒適,被子是羽絨被,令人感動的是,被子外面包覆著完完整整的被套,而不是只是一條床單 (大大的加分)! 枕頭也是羽絨枕,另外還有一個長抱枕。早餐的部分已經提過了,非常讓人滿意。大廳裡有一股清新的香味,其實大門外的人行道上就可以聞到了,我和表妹找來找去,也沒找到鮮花,可能是什麼高明的清香劑吧! 飯店人員的態度非常和藹有禮,特別要感謝那位告訴我們可以到對街撘公車的底迪!! 

真要說有什麼要挑剔的地方,大概就是冷氣太吵吧! 近半年來幾次外宿住的旅館都有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我自己越來越淺眠,還是冷氣真的比較吵?!

我的記憶卡裡除了早餐之外,竟然沒有半張飯店的照片,可能是每次回到旅館都累攤了吧... 借一張麗都酒店官方網站上的照片來蒙混一下....  

照片看起來比實際上寬敞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