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吃了好多柚子,好好吃的柚子。某日見到鄰居把一個個柚子皮帽曬在圍牆上,心想丹外公家的後院裡蚊子眾多,既然我們的柚子也不少,不如我也來試試。第一批柚子皮,我學鄰居那樣整個帽子拿去曬,原本的打算是等曬乾了再剪成長條狀,沒想到柚子皮被秋老虎的艷陽一曬,結果捲了起來,輕輕扳一下就斷了... 上網 google 柚子皮蚊香的製作撇步,發現柚子皮蚊香容易熄滅,剪成流蘇狀有助燃燒。二話不說趕緊殺了兩個柚子,然後拿起剪刀剪呀剪的。柚子皮大概要曬上三四天才會乾透,後來我發現只要皮夠薄,曬乾了就算沒有剪流蘇也蠻好燒的,不過如果好幾片聚在一起,很容易整個燒起來,然後一下子就燒光了! 柚子皮曬乾了裝進不織布袋子裡,放進衣櫃中還可以趨蟲,也可以拿來泡澡喔~ 

附帶一提,昨天我在 msn 和美嫻巨細靡遺的介紹我的柚子皮蚊香製作過程時,得到的回應是:「你也太閒了吧!」
是呀... 最近的翻譯案怎麼這麼少... 經濟不景氣的火,也燒到我們這行來了嗎?





以下是一家人的近況...

丹爸公司日前為員工安排健康檢查,一週後結果出爐,相較於三年前,不及格的項目又多了好幾項.... 這星期開始幫他準備水果和雜糧麵包當午餐,此外也固定每天睡前做氣功 25 分鐘,時間和天氣情況許可時,另外在清晨或晚上出門散步。飲食盡量以蔬食為主,減少攝取動物性產品。不知道成效會是如何? 過些時日再來跟大家報告吧!

 曬柚子皮那已經提過了,最近工作量很少,日子過得很清閒,氣功認真練了一兩個月,終於可以做到 "額頭找膝蓋" 姿勢 (下次請丹爸幫我照相),情緒比一兩個月前穩定多了,體重也增加了一公斤。蔬食和氣功看來是不相干的兩件事,但卻有一項共通的效果,也就是讓胖的人變瘦,讓瘦的人變胖。希望我和丹爸能夠藉此平均一下.... *^___^*  
 
再一個多星期,小丹就要滿三歲了,希望這也同時代表我們可以歡歡喜喜的跟 "麻煩的兩歲" 說掰掰.... 小丹前幾天被外公帶去剪頭髮,一下子忘記叮嚀,又剪了一個阿呆頭回來,不是很確定這是小丹的第三或第四次理髮,但可以確定的是,下次剪頭髮應該是過完年以後的事情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