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濃於水

有些事情講不出道理,就像除了美麗的阿姨或可愛的姊姊妹妹之外,平時一律「生人勿近」的小丹,為什麼能和素未謀面的大陸親戚,開開心心的打成一片?

較為年長的親戚,各個因為早年的困苦生活而滿面風霜,小丹平常最怕陌生長者,卻出人意外的願意讓他們抱。然後又成天纏著舅舅,一會兒要跟舅舅去釣魚,一會跟著舅舅去抓田雞,一會兒要舅舅背,一會兒又要舅舅抱,才沒幾天就跟舅舅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團圓飯~

我們在老家總共吃了四餐飯,餐餐都是這樣 15 道以上的菜色,桌子擺不下了,疊第二層,就像照片裡這樣 (被我照糊了,只好來點水彩特效 @@)。照這張照片時,其實菜還沒上完。

丹陽鄉親用餐的方式,跟我們有很大的差異。就拿我們剛到第一天的晚餐當例子,大家就座以後,堂哥要幫我們倒牛奶 (盒裝保久乳),一來我們本來就不太喝牛奶,二來毒奶粉事件當時已經爆發,只好再三婉拒。喝酒的人此時會在碗裡倒一些白酒,然後大家開始吃菜。開飯時桌上 約莫已經有 15 道左右的菜,每道都吃一口差不多就快飽了,中途還上了兩種湯 (鴿子湯和雞湯)。就在我們已經飽到不行的時候,嬸嬸端出了餛飩湯,每碗著實有 10 顆左右的大餛飩,看得我們目瞪口呆,最後是台灣代表五人合力,才把一碗餛飩吃光。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嬸嬸又說:要不要添點飯呀? (昏)

相同的戲碼在第二天又上演了一次,只是這次餛飩換成湯圓,以致於我們到了丹陽兩天,都還沒嚐到傳說中的「大米飯」。丹外公離鄉多年,丹陽土話早已聽 不懂也不會講了,但是對於家鄉的大米飯,卻是記憶猶新、念念不忘! 到了第三天到姑姑家吃飯,吃到一半時就問大家要不要添飯,終於有機會讓我們嚐到大米飯的好滋味。

 

就是愛玩水

叔叔家的中庭有一口井,平時用來打水刷牙、洗菜,我們到的這幾天,成了小丹的大玩具。一閒下來,就要拉著人跟他去打水。兩張照片分別是和堂姐夫 (小丹的姨丈) 和堂哥 (小丹心愛的舅舅) 照的。小丹玩水玩得一身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接著開始流鼻涕,回來以後舊的感冒還沒好,又從學校傳了新的回來,然後又陸續傳染給全家,以至於家裡現在 還有人在感冒。

 

家犬和家貓

叔叔家有隻剛抓回來的小狗,還沒取名字,毛茸茸的好可愛,喜歡追著小丹咬他的鞋子.... 小丹鞋子上的米老鼠掉了一隻耳朵,唐老鴨的帽子也不見了,強烈懷疑是這小狗的傑作!

叔叔家還有兩隻非常機警的花貓,機警到了一個拍不到照片的程度....

姑姑家則是有一隻忠心又聰明的狗,姑姑上哪,狗狗一定跟著,若是要到呂城賣菜,狗狗會一路護送到村邊,然後自己回家等姑姑回來。有天中午我們和姑姑 去採毛豆,狗狗一路衝在前頭,我們摘豆子的時候,她就躲在稻田裡避暑。等我們摘完了,正要打道回府,她又衝出來跑到前頭帶路.... 真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