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小丹的活動力越來越強、活動範圍越來越大、動作越來越迅速敏捷,從好的一方面看來,表示這小子健康活潑,從壞的一方面看來,發生意外的機會也越來越高....

 小丹白天的主要活動空間以丹外公家為主,這棟去年夏天才剛整修過的房子,簡直就是小丹的遊樂場。一樓的客廳,我們只擺設少少幾樣必備家具,盡量保持空間寬敞,一則減少碰撞機會,二則增加活動空間。所以小丹可以在客廳裡騎腳踏車、鑽山洞、堆積木、在冰涼的地板上滾來滾去、跟婆婆玩追逐賽.... 二樓主要是休息的空間,車庫上的平台是理想的戶外活動空間,丹外公還計畫買個小游泳池放在那,不過最近天氣炎熱,小丹在戶外玩耍的機會大為減少。三樓小阿姨的 020 室則是小丹的運動場,不僅可以跑跑跳跳,還有好多片落地窗簾可以玩捉迷藏。

看似已經非常空曠安全的空間,卻仍然暗藏著不少危險地帶。不過危機主要還是起因於小丹的調皮,麵龜的大兒子程程,個性小心謹慎,摔跤的次數少到數得出來,相較之下,小丹光是一天內的摔跤次數就多到數不完了... 

小丹玩起來不顧一切的莽撞個性,讓他曾經從樓梯第三階摔下來,把額頭摔出一片黑青,也曾經鑽山洞玩得太過火摔倒,牙齒把嘴唇撞破一個洞,另外也曾因為關門手夾到手指或刮破腳背。這小子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玩關開門的遊戲,你越緊張的跑過去制止他,他就越快速把門關起來。喔對了,之前還發生過把自己鎖在房間裡的意外。今天的這場意外,也是因門而起....

 今天一早我們來到丹外公家,外公已經切好水果等著了。小丹先吃了梨和鳳梨,後來外公又說要切西瓜,切好以後外公去晾衣服,我跟小丹坐在樓梯第一階吃西瓜。這小子當然不可能乖乖坐著,沒兩下子就站起來跟我隔著牆玩起捉迷藏的遊戲。後來我聞到一陣異味,原來是小丹嗯嗯了,正轉身去舖換尿布的墊子,這小子已經跑進外公房間準備關門。當我把東西準備好,要去抓他的時候,門一開小丹就大叫腳腳、腳腳.... 我去推門,門竟然卡住了,彎下去一看不得了,小丹的腳卡在門下面,好不容易把腳拉出來,媽呀~ 大拇趾的指甲竟然有一半翹了起來,還留著血.... 慌亂之中先換好尿布,打個電話給丹爸,結果他有約人面試,不能和我們一起去醫院,於是我跟丹外公和小丹驅車前往桃新醫院。

小丹換尿布的時候還哭了一下,在我打電話給丹爸的時候就已經沒哭了,坐上車子時還有說有笑的,到了醫院也沒哭,等候看診的時候還想下來跑,醫生檢查他的腳指時,他只是有點不情願,照 X 光的時候一臉狐疑還是沒哭,最後醫生說沒事消毒一下擦擦藥,明天晚上再回診一次。後來我們去消毒擦藥包紮的時候,小丹才因為腳被擦藥的阿姨抓太緊,結果小哭了一下... 

回到家後趕緊找雙襪子幫他穿上,因為回家的路上他一直想把紗布扯掉。這小子穿上襪子以後,馬上忘記腳受傷這回事,現在竟然在三樓蹦蹦跳!   看來我得多訓練自己不要太緊張... 否則這小子沒怎樣,我倒先被他嚇到心臟病發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