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我們抱著 "到現在還從未看過桐花,感覺好像有點落伍" 的心情,就近到龍潭鄉石門水庫附近的小粗坑一探究竟。

不看不知道,原來油桐花樹長這麼高,一陣風吹來,一朵朵的油桐花就像是迷你的白色螺旋槳,一邊旋轉一邊下落..... 怪不得有人稱之為四月雪、五月雪,遠遠看起來真的很像哩!! 我們沒有單眼數位相機,也沒有長鏡頭,所以只能拍已經落在地面上的花,古道裡光線不足 (真正原因是技術差加相機不夠好),儘管照了一堆照片,可是都不是很滿意..... 

小溪流上漂浮的油桐花


路人在石頭上擺好的愛心


小丹和小阿姨


小丹和爸爸


不太難走但看起來永無止境的步道




走到中午我們決定回頭,找地方吃午餐。路上經過 "雲自在" 感覺好像不錯,遠遠看起來餐廳後方的山坡上滿是油桐花,可是大家考慮太久,終究是沒有回頭,最後我們來到大溪 Tina 廚房。因為我們沒有事先訂位,所以稍微等了幾分鐘才有座位。丹爸點無錫排骨 (400)、我點日式雞排 (400)、丹小姨點泰國辣雞 (380)。餐點非常豐盛,但是對我們這種平常不太吃肉的人而言,一下子要吃這麼多肉,感覺有點辛苦.... 甜點飲料相較之下就有點馬虎,所以就不貼照片了。



餐廳的花園裡也有幾顆油桐樹


餐廳入口處有許多泰迪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