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7/29 星期二) 小丹去上學了~
原本應該昨天開始上學,可是碰到鳳凰颱風來湊熱鬧...
心理的焦慮和不安也隨之延期,從星期一晚上才開始逐漸累積

早上小丹六點就醒了,轉移到客廳沙發後,竟然又在六點半沉沉睡去
原本計畫好的節奏因此被打亂....
七點半被叫醒準備上學,回籠覺被打斷,心情當然不好,於是開始抗拒哭鬧....

可是我們的小丹一度非常的勇敢
到幼稚園門口下車時,自己喊了幾聲「Go Go Go」
再拋下一句「媽媽掰掰~」
就頭也不回的往幼稚園裡走去

可是我手上還有東西要交給老師呀
天空也正下著雨
所以我撐著傘跟他一起走進去

這下糟了~ 小丹走到教室門口開始抱著我哭
哭著哭著我也開始跟著哭
其他的小朋友、家長、老師看著我們
心想:這對母子是怎麼了?! 

後來漸漸小丹願意進教室蹲坐在一個角落
然後又漸漸願意坐到位子上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然後乖乖的自己吃完了早餐
眼看我差不多該離開了,藉故去丟一下垃圾,趁機偷偷溜走...

回到家半小時後幼稚園電話來了
我想:天吶!不會才上半小時課就要回家了吧?
原來是園長打來要我放心
說小丹有找一下媽媽
可是後來開始和小朋友一起玩就忘記這回事了~

放學去接小丹
園長說小丹很有禮貌又很斯文
在同年齡孩子中非常少見
還說有個小女生好喜歡他
一直跟著他,老師還安排小丹講故事給她聽

離開時園長問小丹上學好不好玩?
明天還要不要去?
小丹回答說「好!」

小丹背著新書包好興奮
堅持要帶回外公家給外公看看
還說外公一定會說書包很帥

可是當家人陸續詢問他的第一天上學經驗時
他開始改口了,說明天不要去上學
不管我們用什麼理由誘惑他
他都不肯接受
但有一個例外
就是媽媽當他的同學在學校陪他一整天
而且「絕對不可以去丟垃圾!」

我要從現在開始發好意唸
希望他明天醒來開開心心的去上學~

早上出門前丹爸有幫我們倆照相
照了三張兩張糊掉
唯一清楚的那張小丹眼睛紅腫的不像話
媽媽也被照得好像山頂洞人
總之就是一個不能看....
只好拿前幾天的照片來墊一下

這是剛排好 ABC 的得意小丹


這是在 ebaby 騎到帥ㄅㄨㄅㄨ的開心小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