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忽然接到 YJ 阿姨的電話,說表弟 David 月底要開始上暑期輔導課,準備迎接忙碌的高三生活,而 David 的弟弟 Esme 又正好考完第二次基測,想趁週末去哪邊走走。臨危受命趕緊跟丹小姨討論,初步結論是三義有許多新開的民宿,距離外婆及大舅家都近,是個不錯的選擇。於是趕緊上網找了幾間看起來很棒的民宿,無奈因為時間緊迫,一陣聯絡後發現全部客滿。只好趕緊思考 B 計劃,既然大家都往郊外去,那我們就朝城市走吧! 於是阿姨和丹爸求學,以及丹小姨求學和就職的台中,成為我們這趟旅遊的目的地。原本以為不過就是台中嘛,旅館應該隨便訂隨便有,沒想到一陣聯絡之後,很不幸地又發現所有中意的旅館全部客滿。真是見鬼了,大熱天的怎麼有這麼多人想到台中過夜?! 經過丹小姨的一番努力,加上丹小姨同事們的幫忙,好不容易問到一間位於丹小姨住所附近的拓程商務旅館,還剩三間客房,當機立斷訂下其中兩間。

 隔天一過中午,我們一行七人就浩浩蕩蕩的出發了,小丹很配合的在車上睡了個午覺。四點多抵達旅館 check in,旅館門面雖小,但因為今年年初才開始營業,所以設備很新,整體感覺不錯。大家稍微休息等和丹小姨會合後,我們就往丹小姨推薦的東籬園前進。這家位於中科旁山坡上的養生餐廳,有個佔地七千坪的庭園,庭園中有兩棟建築物,一棟為用餐區,另一棟為飲料區。他們週末只供應兩種餐點,一種是含有八道餐點的園主生態美食套餐 (600 + 10%),另一種是含六道餐點及一份甜點一份飲料的慢食節氣養生套餐 (650 + 10%),後者有四種主菜選擇:腱子肉、羊膝、魚排以及素食。除了阿姨之外,其他人都選擇第二種。餐點非常精緻,除了主菜以外的份量皆非常迷你,個人認價錢偏高,主要以吃氣氛感覺為主。用餐完畢,大伙移師飲料樓。途中經過庭園又餵了一次先前沒有吃飽的毒蚊子。







 喝完飲料後,天色已全暗。我們往藝術街出發。來回逛了一圈,結果只幫小丹買了一輛敞篷 beetle 小汽車,和一圈小型軌道。其他人都沒有任何斬獲。剛下車的時候微風吹來,感覺很涼爽,沒想到走了一圈以後竟然一身汗。逛完藝術街大家都有點累了,尤其是丹爸時差效應再度發作,小丹也差不多到了該睡覺的時間,於是先回旅館休息。



 回到旅館迅速幫小丹洗個一個戰鬥澡,然後泡奶喝完準備睡覺。同時阿姨一家人決定要繼續挑戰逢甲夜市,於是丹爸留在旅館陪小丹睡覺,其他人向傳說中擠得水洩不通的逢甲夜市前進。我必須說,我真的從來沒逛過這麼擠的夜市,加上台中人普遍對交通規則抱著僅供參考的心態,逢甲前麥當勞的那個路口根本就是打死結了。一路擠來擠去,印象中的逢甲夜市已經不見了,許多讓我們朝思暮想的小吃,被流行的新食物取代。每個攤子前都有一條長長的隊伍。一行人瞻前顧後,擔心一不小心就會走散。最後我買了炸雞排、黑輪、炸菱角還有綠茶,準備回旅館孝敬勞苦功高的丹爸。丹小姨買了章魚小丸子和大腸包小腸,姨丈買了胡椒餅和豆花。回到旅館後不久大家便各自解散...

 隔天早上在旅館吃了就商務旅館而言,算是不錯的自助式早餐。和丹小姨會合後往逢甲大學出發。阿姨說她畢業以後這是第一次回母校,路上姨丈更是非常神奇的背出阿姨當年的宿舍地址。天吶~ 我連記得自己家的住址都要偷笑了.... 逛完校園後轉戰精明一街,沒想到已經超過上午 11 點了,卻只有一成左右的商店開始營業。我們先到春水堂吃午餐,丹小姨怕大家吃不飽,把部分餐點及所有飲料升級,結果演變成東西吃不完的局面。記得上次在中正紀念堂的春水堂用餐,所有餐點都非常迷你,沒想到在台中的春水堂,竟然可以吃得這麼撐....

吃完午餐街上的店差不多都開了,丹爸買了一件 Ralph Lauren 的 Polo 衫,真怪美國不買跑回台灣買,而其他人又是全無斬獲。看看時間差不多,送丹小姨回旅館騎機車後,我們上高速公路北上,途中在外婆家小作停留後,回到溫暖的家,結束了這趟倉卒成行的台中美食之旅~

錯過了的大度山夜景,還有東海的乳牛們,我們下次有機會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