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七這天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丹爸決定帶我們北投逛逛,第一站是北投溫泉博物館。

1913 年 6 月,台北州廳仿造日本靜岡縣伊豆山溫泉的方式,興建北投溫泉公共浴場,當時為亞洲最大的公共浴場。隨著時空轉移逐漸傾頹荒廢。1994 年一群北投國小師生因鄉土教學發現這座荒廢的浴場,後來經地方熱心人士奔走,終於於 1997 年 2 月 20 日經內政部公告為第三級古蹟。之後經修復及古蹟再利用,於 1998 年 10 月 31 日成立「北投溫泉博物館」。


整棟建築佔地約 700 坪,為一樓磚造二樓木造的兩層樓房,外觀採維多利亞式風格。


浴場空間設計上有拱廊及彩繪玻璃等西洋建築語彙。


榻榻米大廳設計則採用日本傳統建築做法。


公共浴場在空間設計上的動線為:一樓沐浴,二樓休息。訪客於一樓泡湯完後浴畢更衣,沿著樓梯上二樓的榻榻米大廳納涼,或品茗、用餐、下棋,或於露台新上北投溪沿岸風景,直到盡興才返回歸途。

*以上介紹文字摘要自北投溫泉博物館簡介
**照片多數由丹小姨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