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星期前,小丹在外婆的催促下,加上已經滿兩歲半,不能再用建議年齡還沒到當藉口,所以開始斷斷續續的練習不包尿布,但是基於各種原因,諸如氣溫轉涼、媽媽偷懶、小丹沒有意願等,訓練活動並未貫徹執行。

一直到上週六,眼看著氣溫節節升高 (事實上那天是下著大雨),小丹的 "尿布型跨下癢" 指數也居高不下,當場下定決心,好吧就從今天開始!本人雖然個性有點拖拉,但是決定以後就會貫徹執行,關鍵在於這是 "自己的" 決定。話說這天下午,丹爸去保養車子,我跟小丹說:貝貝~ 我們從今天開始練習不要包尿布了,以後只有睡覺的時候包尿布,這小子可能也感覺到媽媽心中那股堅定的意念,所以順從的說:好哇~

星期六
下午連續尿褲子四次,沙發、地毯、小丹的小天地,無一倖免.... 傍晚包上尿布回外公家,結束充滿挫折的第一天....

星期天
起床沒多久,趁著爸爸去買早餐的時候又尿了一次褲子,接下來開始會說:快要尿褲褲囉! 十點多成功的在媽媽的浴室裡,尿出史上成功的第一尿~ 趕緊帶他去 "Time to Pee" 的故事書裡,貼了一張 "Excellent" 的貼紙。

星期一
對於去廁所尿尿非常排斥,會忍到睡覺包上尿布時才尿。

星期二
早上在外公家玩一玩竟然連著尿濕兩次褲子,都是開始尿了以後才說。其中一次還坐在閃電麥坤上尿,尿尿流到置物箱裡我還晚上才發現。>_<"

星期三
早上跟外公出去散步的時候尿濕褲子,傍晚又尿濕一次。對於去廁所尿尿不再排斥,但常有 false alarms。晚上成功的跟爸爸去浴缸裡尿了兩次,是浴缸沒錯,這小子喜歡蹲在浴缸裡尿尿。

星期四
這天我們到了苗栗,幫丹曾祖母提前過母親節,小丹第一次成功的讓我抱著他尿尿。這天完全沒有尿濕褲子錯了~ 忽然想起來這天晚上小丹跟爸爸鬧脾氣,哭著哭著忽然聽到:天吶!我尿褲褲了....

星期五 (也就是今天)
剛跟丹外公散步回來就急忙說著,快要尿褲褲囉~ 接著成功的讓我抱著在廁所裡尿尿.... 我在心理偷偷的想,我們的 potty trainig 第一階段 (第二階段是坐小馬桶嗯嗯) 就快成功了吧..... 



小丹跟婆婆手裡拿著婆婆自己做的小小母親卡
順便藉此祝所有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補充一下:兩歲半的小丹身高 97 公分,體重 15 公斤,牙齒 20 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