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合哪個城市?

從小喵家看到這個遊戲 (http://ynr.blogthings.com/whatcitydoyoubelonginquiz/)
試了一下得到以下結果:

You Belong in Paris
Stylish and a little sassy, you were meant for Paris.
The art, the fashion, the wine, the men!
Whether you're enjoying the cafe life or beautiful park....
You'll love living in the most chic place on earth.

呃.... 原來是這樣嗎? 只好下次去一趟巴黎看看是不是真的如此吧!
有興趣的女性朋友可以去玩一下,建議把字典準備著,因為題目裡面有些不太常用的形容詞,可能需要查一下。 

 另類減重法

大約十年前的某一天,我下定決心要做牙齒矯正。花了一年多的時間,經歷各種酷刑,終於可以隨時露出自然又有自信的笑容。痛苦換來的代價,大約維持了五年左右,接下來牙齒們開始調皮,偷偷地自行移動位置,情況越來越嚴重,某一天我又下定決心,打電話回以前的診所約了就診時間。原先以為大概重新做個維持器戴戴即可,醫師原本也這麼認為,無奈齒模一出來發現,臼齒偏離軸線,所以得依賴局部矯正器,將走位的臼齒拉回正途,然後再用橡皮筋把縫關起來。

也許時間已經太久遠了,也可能是我的記憶力因為腰椎麻醉而嚴重受損 (這是丹外婆的理論),總之我竟然只記得拉動牙齒的時會痛,卻完全忘記裝矯正器本身,也是一種痛苦的折磨。星期五我先去裝了三個圈住臼齒的圈圈,這種圈圈裡面外面都有小鉤鉤,用以固定鋼線或橡皮筋,當場還沒感覺,回家一講話一吃東西,就發現情況不太妙.... 多了那些障礙物,舌頭轉起來不太順,咀嚼時牙齒也使不上力。除了這些問題之外,每次吃完東西就得馬上刷牙,為了避免麻煩,除非肚子餓到不行,根本不想吃東西。所以矯正牙齒應該可以算是一種另類減重方式吧.... 

這個星期五還要去裝另外四個圈圈,還有三條鋼線,可以預期的是,腰圍勢必要越來越細了....

 重辦 Costco 卡

最近才知道中和也開了一家 Costcoa,中和距離我們比內湖、汐止近多了,所以星期六我們重新辦了 Costco 卡。先前陸續有朋友從美加地區回來,所以我們暫時也不缺什麼,但是 Costco 對我和丹爸來說,有某些特殊意義,它是我們以前採買日常用品的地方,在數位相機普及之前,也是我們洗照片的地方。其實我們都知道,重新辦卡只是為了在有限的條件下,讓我們能有機會經常接觸那些曾經屬於我們的回憶。阿對了,昨天我竟然在 Costco 看到 Gilmore Girls 第一、二季 DVD,中文名稱相當怪,竟然叫奇異果女孩?!

 跳躍式行動

今天早上被狂風暴雨吵醒,先迅速的把家裡打掃一下,快要完成的時候,小丹醒了。丹爸在風雨飄搖中出門買了早餐,吃完早餐以後,把小丹丟給丹爸,我開始坐定在書桌前,計畫著該處理的事情,不如先從喜歡的事情開始好了。於是先讀了幾頁 "兩個孩子兩片天",然後開始良心不安,只好拿起賴醫師希望我讀的 paper,才剛開始看幾行,就因為重點畫得太用力,螢光筆壓出太多墨水,筆尖變得太濕,一時之間不適合再用來化重點,不能畫重點那讀 paper 還有什麼意思?! 所以等待筆尖晾乾的時間,我又決定把電腦打開,做了幾段翻譯。走出房間喝奶茶的時候,想到衣服還沒折,喝了奶茶又發現垃圾還沒倒。倒好垃圾想起車上的 CD 好久沒換了,打開後車廂又發現裡面有點亂,所以順便整理了一下。再回到房間時,看到床邊的一堆書,才想起應該清掉一些舊書,空出一些位置放小丹的新書.... 一整個早上就在這些事情上周旋.... 真正必須做的兩件事情,卻沒什麼重要進展。

 八字不合 & 彈鋼琴

延續上一段的情景,因為要處理的事情太多,對小丹顯然缺乏耐心,這個週末感覺和他八字特別不合,老是被他惹到生氣。晚餐過後終於把翻譯的進度趕上,螢光筆尖也乾得差不多,所以又讀了幾頁 paper (雖然還是霧煞煞),感覺終於比較踏實,好久沒彈鋼琴了,不如來製造一點噪音吧! 剛開始手指實在僵硬,左卡右卡的一首曲子彈得支離破碎,不過小丹竟然很給面子的在旁邊跳起舞來! 後來越彈越順,心情隨著音樂流動,也變得越來越穩定。

又過了一個週末,大家都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