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

話說丹爸的公司是 "全球化" 企業,行政院倉卒決定的彈性放假,不符合公司利益,所以星期一照常上班。其實我們也比較喜歡這樣的決定,因為下星期六是小丹的生日,誰想在那天去補班呀?! 小丹只過一次兩歲生日,請問英明的電火球院長,如過錯過了你陪得起嗎?

離題了... 早上送丹爸上班後,如往常在 9:15 分抵達丹外公家,10 點多出門去買烤肉用品。是的我們又烤肉了,不烤的時候,10 年也不烤一次,要烤的時候,卯起一個星期烤兩次。其實我們不是真的這麼喜歡烤肉,主要因為丹小姨中秋節那天在補習班猛 K 書,錯過了我們 10 年一次的烤肉大會,為了避免造成遺憾,只好再烤一次。到了街上先到香草訂了一個咖啡核桃蛋糕,因為 10 月 10 日不僅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也是丹外公的生日。訂好蛋糕轉往頂好超市採購。

傍晚丹小姨開始生火準備烤肉,本來想說第二次烤肉,只是為了丹小姨過過癮,所以在頂好買得非常節制。沒想到丹小姨下午又去買了不少東西,結果第二輪烤肉比第一輪還要豐盛許多。除了早上買的豬肉片、絲瓜、金針菇、丸子、玉米,丹小姨又買了牡蠣、小雞腿、牛肉、魚、筊白筍、香菇.... 看得已經煮了一整桌菜的丹外公直瞪眼 ,食量不大的我也開始低汗。

努力生火的丹小姨 & 滿桌的食物 (還有些在廚房沒拿出來)


結果烤到快九點還沒烤完.... 我們就先回家了....

 星期二

今天是國慶日,早上先去領了昨天訂的蛋糕,然後回去丹外公家集合。中午一行人把蛋糕拎到中信吃飲茶,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而且有好幾樣中點、大點正進行促銷對折,六個人吃的飽飽的,竟然只花了 1433.... 中信 3 F 這個飲茶餐廳的空間很大,桌與桌間有很大的距離,用餐環境非常舒適。服務生的態度也非常客氣,我們自己帶了一個蛋糕來,不僅借他們的冰箱冰,匆忙出門時竟然忘了把裝盤子刀子還有蠟燭的那個小袋子提出門,還跟他們借刀子來切蛋糕,其中有位小姐還努力幫我們找蠟燭 (雖然只有找到精油蠟燭)。



晚上沈阿伯也送來一個布丁芋頭蛋糕,結果打開一看竟然已經大移位,可能是表面的水果太重,加上中間夾的布丁很滑,所以布丁層以上的部分往旁邊滑動一段距離,就像頭上戴的帽子歪掉一樣.... 非常好笑! 不過經我我一番努力,勉強把它歸回原位。變形不影響蛋糕美味,只不過一天吃兩次蛋糕,還是稍嫌多了一些.... 到現在還覺得有點消化不良....

晚上 8 點多坐在書桌前,窗戶緊閉以便隔絕縣府廣場人聲、音樂聲。忽然隱約聽到倒數的聲音,然後就碰碰碰放起煙火,總算有點國慶日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