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旺角後,我們回到中環地鐵站,在地下道裡走了好久才到 ICF Mall。雨還是不停的下著,我們想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無奈 Mall 裡面的每一個咖啡廳都客滿,過於高級的餐廳我們又不太想進去,那些時尚服飾店也一點都不吸引我們,所以我們兩個人漫無目的的在商場裡走來走去,腳已經開始有點不聽使喚,思路也漸漸的開始不清楚。最後終於被我瞄到 B&J 冰淇淋店旁的座位正好有人離開,趕緊慫恿表妹去買了一球冰淇淋來吃。



我個人認為,下次再到香港時,根本可以不必去逛 Mall。行前看到不少人在網誌上大談香港的購物經驗,像是西班牙名牌服飾 Zara 多好買多好逛,我和表妹逛了好幾間,除了覺得童裝還蠻可愛之外,女裝根本就和我們的風格完全不符。至於其他名牌皮包皮飾,我們更是沒有逛的意願,也根本買不起.... 我想下次乖乖的逛逛 G2000、班尼頓或路邊攤就好。

休息之後,我們決定往下一站 (太平山) 前進,為了節省體力,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到登山纜車站。計程車三轉兩轉很快就到了,車資才 10 幾塊,真是個聰明又正確的決定。纜車站已經有許多人在排隊,不過移動速度不算太慢,大概等了十幾分鐘,我們也撘上車了。登山纜車已經有超過 100 年的歷史,是香港最古老的交通工具之一。

纜車站牆上的裝飾


我們到山上的時間差不多六點多一點,稍微逛一下商店就開始到欄杆邊等天黑,天色漸漸暗了,建築物的燈光也漸漸變得越來越明顯。香港和日本函館以及義大利拿波里並列世界三大夜景。香港的夜景因為摩天大樓的關係,因此以立體方式呈現,我個人則比較偏好函館那種平面式的夜景。

對岸的九龍有點霧濛濛


這是往香港島的北角望過去


天色一暗,我們馬上準備下山,沒想到大家的想法都一樣,等我們到纜車站時已大排長龍,這會兒大概等了半個多鐘頭,又餓又累,快排到時才發現原來可以搭計程車下山。(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