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在香港吃得最貴,也是最無厘頭最出乎意料之外的一餐....



沒錯就這樣,我們這一餐就是吃這樣....

原先想說累了一天,要來好好吃一餐港式飲茶,選了距離旅館很近的翠園。進餐廳時已經九點多了,服務生竟然還給我們一張號碼牌說要等一下,等了十幾分鐘都沒動靜,幾乎想放棄不要再繼續等,心想隨便到街上不管吃些什麼都好。但是當我們正表示要離開時,服務生又馬上有動作,忽然之間就有位置了。

我們上到二樓以後,發現空間很寬敞裝潢也不錯,我們被帶到一個沙發的位子,服務生向我們推薦果汁,後來我和表妹都選了胡蘿蔔蘋果汁。選完了以後一看菜單,一顆心往下沉,大勢不妙.... 跟旁邊的服務生再次確認,慘了慘了.... 晚上根本沒有飲茶!! 菜單上盡是些龍蝦、鮑魚、螃蟹那種..... 我根本不吃的東西.... 這樣就算了,每種菜看起來都遠超過兩人的份量。我們兩個把菜單翻過來翻過去,看了好久好久.... 果汁已經點了,已經來不及閃人了.... 

後來我們決定點一個烤乳豬+叉燒的燒臘雙拼,然後想說點一個炒飯一盤青菜,應該不至於太離譜。炒飯分兩種一盤或一碗兩種份量,問了服務生說一碗夠不夠兩人吃,結果她還誇張的說不夠不夠,最後我們決定一人點一碗揚州炒飯,青菜也沒點。服務生大概覺得,這兩個人是怎樣,大老遠從台灣來亂的是嗎?!

果汁首先上桌了,蠻好喝的。接下來是燒臘,烤乳豬皮很脆,蠻特別的口感,至於那個叉燒,我必須說,那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最好吃的叉燒,厚厚的切片吃起好過癮!! 如果我將來真的都不吃肉,這勢必為成為讓我非常懷念的一種味道~

接下來好戲上場了,服務生端上兩大碗公的炒飯,不誇張真的就是那種吃泡麵大小的碗公。我和表妹的臉上佈滿斜線,這這... 兩個人吃一碗可能都有點嫌多了!! 剛那位服務生誇張的說不夠不夠,不知道是什麼居心,當我們兩人是 "飯桶" 是嗎?! 到底是搞什麼鬼?! 我們倆又好氣又好笑,哀怨地一人捧著一個碗公,一口接著一口吃著這個其實還挺好吃的炒飯.... 

翠園
香港銅鑼灣希慎道1號
852 2577 9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