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酢醬草上的露珠


元旦清晨醒來,忽然有個念頭,如果每年元旦,都找個適當的地點,輕輕鬆鬆的吃個早午餐,感覺是個不錯的家庭傳統。可是念頭來的太慢,沒先做功課,家裡的兩個男生又半天睡不醒,十點半我跟丹爸提起這個念頭時,已經過了福容大飯店的早餐供應時間。如果一路奔去台北,可能也趕不上了.... 這個傳統,不如就從明年開始好了~ 又,有誰知道桃園有沒有早午餐店呢?

我們曾經有幾項傳統,不過維持的時間不長,回台灣以後就暫停了.... 這些傳統包括:感恩節和彭阿姨一家人晚餐、感恩節隔天和 Catherine 去 outlet 人擠人搶折扣商品還有聖誕夜當天去滑雪。

最近迷上了玩 vita-mix。打了芝麻花生豆漿、花生黑豆漿和以柳丁為底的各種綜合果汁。過年前準備來挑戰年糕,天氣熱了還想試試冰沙和冰淇淋.... 丹外婆的氣功朋友 "小金門" 之前不時會拿一些新鮮果汁還請我們喝,有一次還送來一杯白色有黑點點的半固體,我喝了一口一度以為是火龍果蘆薈汁,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是十榖米漿,小金門還說用喝的比較吃飯快! @@ 這台好用的機器,其實我們早已久仰大名,只是大家都在觀望,沒有人願意挺身而出當金主。某天早上小金門跟丹外婆說,這個神奇的機器她去買比較便宜,丹外婆含糊的答應了,沒想到下午機器就出現在家門口。相對於我們一家人的推託拉,小金門還真是個超級行動派呀!!

後院裡的植物,最生氣蓬勃的就屬上面那張照片裡的酢醬草了! 香蜂草也適應的不錯,從一中叢長成一大叢,番茄也開始結實累累,我們已經採收了兩顆,明天要記得加到果汁機裡打! 五棵大波斯也全都開花了,好笑的是花苗有四種顏色,我們選了五顆,竟然選到四棵白花一棵粉紅花,已經忘記排列組合該怎麼算,但是這樣的機率應該不太高吧?! 從種子開始種的貓草和貓薄荷還有芙蓉已經發芽了,事實上貓草已經進入可收割階段,有人知道人可以吃貓草嗎? 我有點想加到果汁裡,根據丹外婆的說法是,這根本就是小麥草,呃.... 真的是這樣嗎?? 薰衣草的情況有點不太妙,兩星期前我買了一個美美的花盆,然後把和花盆最搭的高貴薰衣草放進去,沒想到因此害她淹水了! >_< 每一兩天澆一次水,等水淹到滿起來我才發現,現在大部分的葉子都有點垂垂的,真希望她可以度過難關... 鼠尾草開完花後,葉子就開始變黑、掉落.... 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應該不會跟賴蛤蟆死在附近有關吧?! 對了,我們院子裡的賴蛤蟆死了,不知道是不是有一天我搬木頭不小心碰到他,或是湯米去攻擊他,或是... 總之,兩隻蜥蜴不見了,賴蛤蟆又死了,麻雀又不來吃我放的瓜子,我們的香草花園距離生態庭園的標準,還真有一段很長的路得努力~ 

最近開始重讀哈利波特,從 2000 年開始接觸哈利波特,每看完一本至少有得等上一年。前面發生過的許多細節記不得不說,對於好些重大情節竟也毫無印象。最近又要選舉了,理智要自己不要太投入,但是看著社會上的種種亂象,又覺得非常焦慮,感覺自己應該做些什麼。上一週的商業週刊報導了客觀調查出的 50 名好立委,有些人應該已經被我的 email 騷擾過了,但是如果你不知道這項資訊,請務必去看一下,其實還是有些努力做事的人! 回到哈利波特,重新複習哈利波特,讓自己暫時躲進哈力波特的魔法世界,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