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 Lake Tahoe 東南側的 Heavenly 是我和丹爸還有阿拉蕾同學學會滑雪的地方。

 Heavenly Trail Map

1999
年的 winter quarter 結束時,我們辦了一趟滑雪之旅阿拉蕾遠從 Columbus, OH 飛到 San Jose 和她的朋友碰面,燒雞兄Eileen丹爸還有我,我們租了一輛 Dodge Caravan,在我考完最後一科期末考後 LA 出發,午夜前到達 San Jose 和阿拉蕾碰面。

上完行李裝備之後,發生了一起小意外,燒雞兄關行李箱門的時候,順便把丹爸的左手食指也關了進去,丹爸的手指當場血流如注
本來準備要直奔 Sacramento Eileen 朋友家過夜的我們,只好先轉往附近一家醫院的急診室好險傷勢並不嚴重,縫了三針包紮一下,問了醫師說還可不可以滑雪,醫師說:如果是我,我可不會為了這點小傷壞了我的滑雪樂趣!

到達
Eileen 朋友家時已經凌晨三點了,大家刷洗一番後趕緊打開各自的睡袋準備就寢,好迎接下來的行程。隔天早上,一行人精神萎靡 (睡眠顯然不足) 地往 Lake Tahoe 前進。一個多小時後,路邊開始出現積雪,大家的精神也不禁振奮起來。到達 Lake Tahoe 之後,我們先到小木屋的管理中心拿鑰匙,然後上山找我們的小木屋。小木屋共有兩層樓,每層各有一個房間一間浴室,廚房和主客廳位在二樓,一樓也有一個小客廳,大小客廳分別有一張雙人沙發床,所以這間小木屋基本上可以住 8 個人。

行李下完了,燒雞兄帶我們去租雪具,然後在湖旁邊稍微逛了一下
冬天的 Tahoe 真的好美好美。Lake Tahoe 是北美最大的高山火口湖,長 22 英哩 12 英哩 75 英呎,橫跨加州和內華達州,湖水非常清澈,幾乎可以直接看到湖底Lake Tahoe 夏天可以游泳、健行、划船、釣魚冬天可以滑雪週邊大大小小的滑雪場有 10 幾個之多內華達境內還有好幾間賭場可以試試手氣,可以算是北加州四季皆宜旅遊聖地



 

回到小木屋以後,大廚
Eileen 開始大展身手,煮了麻油雞還有油飯 (丹爸說油飯是我煮的,但是我已經完全沒有印象)燒雞兄也煮了麵疙瘩。這類小木屋通常提供完整的廚具和餐具還有基本的調味料所以只要自己帶食材來就可以吃到美味的食物當然不能忘記一定要帶一位大廚。吃完晚餐以後我們開始完 UNO ,大家玩得不亦樂乎然後還看了我們從 LA 租來的日劇只記得是觀月亞里沙演的 (丹爸後來想起來片名叫最重要的人”)他和男主角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兩人默契十足不過最後好像沒在一起...

隔天早上
重頭戲來了... 先吃了 Eileen 為大家準備的豐盛早餐 (丹爸說他記得是 cornbread),然後穿戴整齊後我們就開車往滑雪場出發。當年Heavenly 的滑雪場入口在山腰上,後來他們竟然開闢一條新的纜車線,直接從湖邊的大馬路旁就可以搭上山。買好纜車票我們先搭大型纜車 (gondola) 到半山腰準備轉搭綠色道起點的小型纜車 (lift)沒想到下 gondola 之後必須先經過一個陡坡。燒雞兄很有經驗的 skierEileen 也已經滑的不錯剩下的四隻菜鳥還沒正式開始滑雪就先在那個陡坡摔的亂七八糟從此我們給那個坡取了一個名字叫死亡坡!

lift 的時候阿拉蕾發生一件糗事Lift 進站時速度加快阿花蕾來不及準備結果被眼明手快的燒雞兄拎上 lift混亂之中一支ski 竟然掉了好險準備搭下一班lift 的乘客反應也很快,趕忙撿起來幫阿拉蕾帶上山
Eileen 和燒雞兄先陪我們在最簡單的綠色道練習丹爸膽子大不怕摔摔到新買的滑雪褲都摔破了不怕摔的結果就是進步很快。我很怕摔倒所以小心翼翼的滑雖然沒什麼摔跤但進展也比較慢。阿拉蕾和她的朋友也有緩慢的進步經過一個早上的練習至少進步到摔倒可以自己爬起來。

中午大家吃了油飯飯團
喝了熱可可後繼續努力。兩位高手離開我們分別去挑戰他們的 black trail (高級) blue trail (中級)我和丹爸則開始換滑其他的 green trail (初級)滑到接近傍晚時,阿拉蕾可能是體力耗盡,竟然被我們看到摔倒以後,繼續躺著滑,堪稱阿氏絕技!

晚餐和前一天一樣,
Eileen 又為我們煮了非常豐盛的一餐不一樣的是,經過一整天的激烈運動,大家吃飽沒混多久,就紛紛累得床上躺平隔天早上起來,全身酸到不行,比較特別的是連下巴附近的肌肉很酸,原來是滑雪的時候太緊張,一直盯著前方看,脖子肌肉太緊繃造成的吃完早餐大家稍微把小木屋整理一下,因為今天就要退房

到了滑雪場
,燒雞兄和 Eileen 帶我和丹爸挑戰藍色道。因此我們撘著攬車到了更高的山上,站在山坡上,美麗的湖光山色盡收眼底。丹爸在藍色道上摔得比前一天更加慘烈,這會兒連褲帶都摔斷了。本人依然是小心翼翼但是也免不了摔了好幾跤其中有次摔得很慘,事情發生在一段窄窄的滑雪道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懸崖丹爸滑在我前面先摔倒了,我一看情勢不妙,估計無法在窄道上閃過摔在地上還沒爬起來的丹爸,與其到時撞成一團或摔下山谷,不如就趁早自己先摔吧! 結果有這個想法的不只我一人,後面幾位 skiers 就像保齡球瓶似的一個個接著摔倒,引發連鎖反應.... 

我們四隻菜鳥在第二天都進步不少,我和丹爸成功地挑戰藍色道,
阿拉蕾和她的朋友也可以優雅地徜徉在綠色道上從頭到尾都沒有摔倒。死亡坡對我們來說雖然還稱不上 “piece of cake”,但也不再讓我們嚇到皮皮挫。至於燒雞兄和 Eileen,應該也有不少收穫,無奈因為我們功力遠遠落後,因此無法目睹他們在黑色道上的英勇的表現... 這讓我想到一位朋友在另一次滑雪行程中的糗事,留待下回再說。

丹爸、阿拉蕾的朋友、我、阿拉蕾、Eileen、燒雞兄

冬天的太陽大概四點多就下山了,夕陽餘暉中,我們還了滑雪用具
告別了白雪靄靄的 Heavenly... 經過這兩天,我和阿拉蕾有個共同的體認,原來我們兩個不是運動白痴,因為我們竟然可以學會滑雪!! 此外,丹爸和我也學到了一個教訓 --- 一星期以後,本人以合格獸醫師身分,幫丹爸拆掉了手指上的三條縫線,但事情並沒有因此結束,因為接下來我們陸陸續續接到醫院寄來好幾張帳單,不過是掛個夜間急診、照張 X 光片、縫了三針、包紮一下,也沒有麻醉,也沒有拿藥 (止痛藥還是我們自己在超市買的),前前後後竟然付掉一千多美金! 切記切記! 在美國生活千萬不能沒有醫療保險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