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爸上星期五一早到深圳出差,我和小丹送他去機場後,直奔紅樹林觀察水筆仔.... 呃不.... 是探訪阿拉蕾和他們家的兩隻美國巨貓 Nori 和 Maki。

據阿拉蕾說,兩隻貓咪平常有客人來時,會先躲起來好一陣子,決定現身之後,便會不停地對客人撒嬌。我們到的時候,情況卻是恰恰相反。才一進門沒多久,Nori 就迎上來打招呼,小丹看了自然是非常興奮 (這個小朋友有遺傳到媽媽喜歡動物的特質),接著小丹發現床底下還躲著另一隻貓,從此非常注意這兩隻貓的一舉一動,也正因為如此,兩隻聰明貓隨即意識到,這個身高不滿 100 公分的小傢伙,應該是個不好惹的狠角色,所以直到我們離開為止,兩隻貓都沒再出來露臉。

快要中午的時候,我們搭捷運來到淡水。先吃了擔仔麵,然後在老街和何岸邊閒晃,買了一些小東西,和一些漢餅 (是的,我們一家人都愛吃這種傳統甜點)。本來還想去黃色小鴨逛逛,可是小丹被太陽曬到一臉苦瓜,所以我們約莫在兩點多一點離開淡水,撘捷運回紅樹林開車。

接下來我們來到天母的向Hsiang the Brunch,這家餐廳以舒適的沙發還有豪華早午餐著名,CamayWeiwei 分別做過詳細介紹。才坐定位,服務生拿來菜單,然後拋下一句,現在只供應麵包、蛋糕和飲料喔!蛤什麼? 門口不是寫著早午餐供應到下午五點嗎?! 這這... 這樣不太對吧?! 好險我們已經在淡水吃飽了,來這純粹是為了吃下午茶。

阿拉蕾點了一個洋柑橘什麼XXOO茶,我和小丹點了一杯冰水果茶和一份烤布蕾。忘記問阿拉蕾她的茶味道如何,我們的水果茶還不錯,烤布蕾好像烤過頭了 (請自行參考照片),不過掀開那一層黑媽媽的表皮,底下的布丁非常可口。小丹都很捧場,可是他最喜歡的,竟然是擺盤裝飾用、沾了巧克力醬、灑上糖粉的 cornflakes.... (兒子呀~ 想吃 cornflakes,我們家很多呀,不必大老遠跑來人家這座沙發吃 cornflakes 吧?!) 



自從小丹出生以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這麼悠閒的拎著他出來和朋友約會,地點又是在這麼夢幻舒適的一個地方,看著小丹專注的玩著自己的小車車,自在的和阿拉蕾閒聊著,感覺真的好棒、好貴婦.... 兩年半來的第一次....

四點多離開天母,回家前順路到天母禮筑取書,阿拉蕾知道小丹最近開始戒尿布 (偷懶的媽媽一天補魚三天曬網),推薦我們這本 "Time to pee",不僅先幫我們請書店預留,最後還變成是送小丹的禮物,真是不好意思呀.... (小丹~ 衝著這本書,我們就多加油一點吧!!) 

五點前平安把阿拉蕾送回桃園娘家,我們自己也在 5:20 返抵丹外公家,結束了這美好的一天。

而一整天沒見到小丹的外公外婆,一位急急忙忙的問要不要吃這吃那喝這喝那,另一位則是不停的追問小丹今天去哪裡、見到誰、做了哪些事情?



每次丹爸出差,免不了就要來評估一下小丹的最新發展:

 星期五單獨帶小丹出門一整天,這位小朋友表現優異 (除了嫌棄淡水河畔的電動車好醜不想坐之外),完全沒有耍賴或掉下一滴眼淚,阿拉蕾阿姨也稱讚小丹很乖!
 小丹已經可以理解爸爸出差就是等於暫時不會在我們身邊出現,所以除了早上醒來沒看到爸爸會問,爸爸去哪裡?其他時間完全不會無理取鬧的哭鬧著 "我要爸爸! 我要找爸爸!"
 今天 (星期天下午) 我帶小丹去找回娘家的老黑和小姊姊阿寶,因為時間不多,附近又沒有理想的地點,於是我們決定待在車子裡聊天,小丹乖乖的坐在汽車坐椅中和阿寶姊姊待在後座玩,我和老黑在前座聊天。以往大人聊天時,小丹總是會不干寂寞地來湊上一腳,今天可能是有伴,非常配合一點都不吵鬧.... 

以上總總顯示,小丹又更成熟了,這也表示本人脫離主婦邁向貴婦的目標,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