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準備整套玩沙工具,興沖沖的來到高美溼地,從停車場往溼地的路上,迎面而來的每個人,都像剛下過田一樣的滿腳污泥,還有人更誇張,從頭到腳一身黑... (肯定是滑倒了) 這場面看得我們相當吃驚,甚至有點想打退堂鼓。後來決定還是下去玩,事實證明這是個正確的決定!! 

三部曲之一 -- 戰戰兢兢的,只有腳有點髒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個月我不知道哪來的天大好運,踩到 Camay 家的 999,999 人次。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抓抓樂達人不僅得抓準時機,動作還得要夠快,所以必須先把 email、貼圖軟體都先開好等著。像我這樣笨手笨腳的人,竟然還可以領到獎品,真是.... 不知道該怎麼說.... 是老天疼憨人嗎?! 

收到水餃好幾天都捨不得吃,有一天丹外公出奇不意的下了 20 個,碰巧那天我沒帶到數位相機 (從香港回來就一直放在桌上等著丹爸幫我充電,丹爸也一直等著我把變壓器從行李箱裡拿出來)。Camay 之前很在意颱風買不到絲瓜,所以絲瓜的份量不夠多,又擔心冷凍過的水餃不如剛包好的水餃鮮美。其實這一切一切,都是多慮了!! 光是從平常不吃水餃的丹外婆,大口大口的吃了好幾顆的異常舉動,就可以證明這些水餃有多好吃了!! ^___^

胖胖的水餃好可愛喔!!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後的行程

有了上午搭巴士的經驗,我們的膽子變大了,離開赤柱時,隨便看到一輛牌子上顯示有到銅鑼灣的巴士,我們就跳了上去。不過這次碰到這位司機,在我們詢問車資時,態度不佳也就算了,技術也不如前一位,每次會車時都會緊急煞車,我們兩都快暈車了。我們在銅鑼灣 SOGO 前下車,決定要去一家叫皇記的餐廳吃飲茶。但是我們實在缺乏吃飲茶的運氣,好不容易找到了那棟伊麗莎白大樓,卻找不到餐廳,問了大樓管理員才知道,原來已經關門了。管理員推薦二樓的另一家飲茶餐廳,可是我們上樓一看,好多人在排隊等候,不得不打消吃飲茶的念頭。

走過了一個街口,看到對面大樓二樓的美心餐廳看起來不錯,於是過街一探究竟。原來是一家中是速食餐廳,我們點了南瓜雞肉飯和焗豬排飯。稱不上美味,卻是可以填飽肚子的一餐。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到不熟悉的地方旅遊,旅遊書是不可缺的重要幫手,但是如果資訊不夠新,或是不夠齊全,就會碰到相中的餐廳已經搬家/倒閉,或是已經累得半死,還多花時間繞遠路的不堪。其實我不是要抱怨手上的這本香港地鐵旅遊書,只是想強調,旅途中有很多管道可以獲得更正確、更優的資訊。

舉個例子,出發前收集資訊時,有幾位朋友推薦赤柱,我也一直把這個地方放在預計行程中。但是經過第二天的整日奔波,去赤柱的念頭有些動搖。其中一個原因是赤柱有點遠,旅遊書上和網友部落格上提供的交通資訊,都是必須從中環搭巴士前往。我們從旅館到銅鑼灣地鐵站至少得花 15-20 分鐘,加上等車搭車找車站和從中環到赤柱的半小時車程,來回就至少要花兩個小時。掙扎之中、靈光一現! 吃完早餐跑去問旅館的門房弟弟,結果原來旅館對面就有巴士可以到赤柱,其中還有一些是從中環那邊開來的巴士。聽到這樣的好消息,真是開心極了,單程旅途所需時間一下子從一個多小時,變成只需要 20 分鐘! 我想我們的壞運氣,肯定是前一晚在翠園用光了。如果我們照著旅遊書的說法,千里迢迢奔去中環 (其實也沒這麼遠啦),然後搭著巴士經過我們的旅館前,臉上可能會佈滿斜線吧....

赤柱在香港島的南端,到赤柱前會先經過淺水灣,這兩個地方都是香港有錢人群居之地。沿途道路彎曲,雙層巴士駕駛技術高超,帶著我們翻山越嶺,不時還會碰上山坡上延伸出來的樹枝。沿途看到山坡上有些海景大廈,建築風格和中環銅鑼灣那邊明顯不同。此外,也有一些俱樂部之類的休閒場所。總之感覺就是整個輕鬆愜意,氣氛和香港街上那種擁擠緊張孑然不同。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們這次訂的長榮假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屬於促銷專案,所以內容有點小縮水,雖然住兩晚飯店,但是只附贈一日早餐。不過既然我們到的是像香港這種美食隨處可得的地方,加上我們停留時間不長,對於這樣的安排,我們也欣然接受。

我對於麗都飯店的自助早餐非常滿意,依序吃了:水果、果汁、廣東粥、中式早餐、西式早餐。想吃的東西都有吃到,還喝了兩杯果汁和兩杯咖啡。真是大滿足,很久很久沒有對飯店的自助早餐這麼滿意了~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