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到哪旅遊,只要有水族館,我們一定會找機會去逛逛,到了上海,當然也不例外~

 

上海海洋水族館位於浦東新區,就在上海地標東方明珠塔*旁,以五大洲、四大洋分成九個區域,28 個生物展區,展示來是全世界 300 多種稀有魚類及瀕臨絕種的海洋生物。我們造訪的時候,正好舉辦有毒海洋生物展,(上圖中只有右上角的 "紅眉道人" 不是有毒生物),展出內容非常豐富,著實上了一堂珍貴的海洋生物課。此外,館內有條長達 155 公尺的海地觀光隧道,由自動走廊搭載遊客觀賞。

在我參觀過的所有水族館中,上海水族館的硬體設備和展示生物堪稱一流,可惜的是,它也是我到過 「最吵」的一個水族館。上海因為人口眾多 (俗話說「西安看墳頭、上海看人頭、南京吃鴨頭」),很多公共場所 (包括公園) 都採取「以價制量」的措施,以高額的票價間接管制人數,但可能是上海人實在太多了,加上這天是星期天,水族館裡擠滿了人,儘管 "每一個" 展箱前都貼著「請勿敲玻璃」的標示,家長們依舊帶頭敲玻璃趕魚,給他們的 "寶貝疙瘩" 看。海底觀光隧道更是被一個個巴在玻璃上不肯隨著電動走廊前進的小朋友搞得壅塞不堪、動彈不得。

這是我們到上海後第一個參觀的景點,也是繼前一晚從機場搭計程車到旅館,45 分鐘車程卻塞車 3 個多小時之恐怖經歷後的第二枚震撼彈。其實我們這次去上海別有目的,丹爸公司想派丹爸常駐上海,所以我們藉機見識一下上海生活。我覺得交通擁擠、空氣及飲水品質不良、黑心商品... (各位可以自行延伸這個清單) 都還其次,最難忍受的是當地人各種不守規矩的行為,尤其是那些本當是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卻各個表現的像小霸王一樣,好難想像,如果小丹跟他們一起求學,會是甚麼情況?!

上海海洋水族館

上海市浦東新區陸家嘴環路 1388 號 (軌道 2 號線陸家嘴站)

MON-SUN 9:00-21:00

021-6488-1068

 

*東方明珠塔是繼京都塔之後,第二個讓我覺得其醜無比的指標建築,相較之下,長得像絛蟲的台北 101,在外觀上還略勝一籌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