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之間,2006 年就接近尾聲了,這一年對我們來說,實在是非常忙碌的一年,丹外公忙著照顧我們一家人、丹外婆忙著教氣功、丹爸忙著拼業績,我忙著趕著一件又一件的案子,丹小姨忙著加班、準備考試,連小丹都沒閒著,忙著玩、忙著搗蛋、忙著長大。今年對我們來說是充實平安的一年,希望明年也一樣,祝福各位好朋友們,2007 年健康平安,萬事如意! 

以下是幾項今年之最:

最受用的一本書 -- 當和尚遇到鑽石

 最大的成就
有鑑於小丹只長大一次,以及我和丹爸的記憶力逐年衰退,想了很久很久以後,終於開始建立自己的部落格。相較於網路上許多幽默風趣文采斐然的寫手、行遍天下的旅遊家、或吃遍各式美食的生活大師,我們只能用平實的文字和照片,在忙碌的生活中,利用短佔的空檔,記錄小丹的成長和自己的心情。很高興能藉由這個部落格,和舊朋友新朋友們聯絡感情,並且接受大家的關懷與祝福,在此謝謝大家的支持~

最喜歡的網路音樂台
我平常沒有把音樂存在電腦裡的習慣,工作地點隨著時段不同而異,因此工作時通常都聽網路音樂。之前常常聽台北愛樂電台,雖然他們自稱是 "最沒有負擔的聲音",但是有時候還是有些廣告。阿拉蕾推薦我使用 iTune,剛開始的時候我常聽 Mostly Classical on Sky.fm,最近才發現 Whisperings 這台很棒,它在 iTune上的介紹是 "Solo Piano Radio - Music to Quiet Your World"。我很怕聽到啊啊歐歐的那種聲樂,也不是很喜歡激昂澎湃的交響樂,這個純鋼琴音樂台實在是專心工作時的良伴,它不只播放知名鋼琴演奏曲,也會播放一些不知名的鋼琴小品,前一陣子也應景的穿插一些鋼琴演奏的聖誕音樂。推薦給大家~ (iTune/Radio/Classical/Whisperings)

 最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
今年年初心理一直掛念著一件事情,踏入業餘翻譯界堂堂進入第三年,年初是一年一度譯費調整的時刻,雖然不期望有多大的調幅空間,但是只要是多一分一毛,都算是對自己能力的肯定。但是時間從一月進入二月,翻譯社那邊靜悄悄的一點動靜都沒有,當初介紹我跨入這行的同學賴彥也來尋問,有沒接到譯費調整通知。二月很快過完了,接著進入三月,任憑有再大的耐心,此時想必也是消耗殆盡。於是我問了翻譯社的同事,得到一個無情的回答:去年翻譯社盈餘不如預期,決定今年不調整譯費!  心中一把怒火,熊熊的燒了起來,心想可惡,哪天待我有空時,一定要寫一封信去抗議。但是因為工作繁忙,這事情就一直拖著,一路拖過了四月和五月。六月的某一天,忽然收到一封 email,被告知譯費大幅調漲 30%。問了翻譯社同事才知道,原來審稿員仗義執言,要求公司要幫我調整。 對於自己的努力,終究還是獲得肯定,除了感激還是感激,謝謝審稿員和翻譯社同事們,我會繼續努力~

 最機車"的事件
初秋的某個星期五夜晚,接到丹爸以後,丹爸提議到中崎買個小型蛋糕 (中間有洞,蛋糕上有邀果黑棗那種),我忽然想起香草出了一種新口味的水果幕斯巧克力蛋糕,於是決定去買香草蛋糕。這半年來桃園市實施路暢專案,即使是可以臨時停車三分鐘的黃線區域,一個不注意就可能被交警照相,所以我放丹爸下去買蛋糕,然後把車子開去繞一圈。無奈太久沒鑽那一區的小巷子,結果轉錯條路,鑽出來以後只能開到香草對面。丹爸看到我們以後,準備過馬路,可是我看前面都沒車,正好香草旁邊有個停車場,空間足夠迴轉,於是我打了左轉方向燈,再次看了前面後面確定無車,於是就豪邁的把方向盤轉過去,兩秒鐘以後碰的一聲,一輛機車朝我的左前輪撞上去,然後機車和騎士分別朝不同方向飛了出去。本來想找警察,沒想到翻滾好幾圈的騎士爬起來以後,表示他非常抱歉因為要趕著去吃火鍋,所以騎太快了 (以時速 60 公里的速度騎在單線道中間線上),火鍋店就在下一個紅綠燈轉角處,機車雖然拉不動,但這位老兄竟然說沒關係他要走過去。後來才發現腳指甲受傷正在流血,後來丹爸陪他去醫院處理,我則和小丹把平衡桿受損的大黑開到修車廠。雖然後來只花兩千塊就把車子修好 (對方的高檔機車應該受損更為嚴重),但平白無故受到驚嚇,從此對不遵守交通規則且不尊重自己及他人生命的騎士/駕駛更加深惡痛絕! 

 最不齒的一幫人
相信問起台灣最愛說謊的一家人,不少人應該直指某戶陳姓一家人吧?! 一整家人,每次都當別人是傻子一樣,不停說謊,然後又不停的被拆穿 ,這已經夠糟糕了,沒想到更糟糕的是還有一群不知道良心跑哪去的人 (脣齒相依的共犯結構?!),一眛地護著這家人,證據未鑿之前斥為無稽之談,證據確鑿後說尊重司法,宣判後又說是政治仇恨。另一方面還中傷法官,自己去中國接受招待、祭祖、參訪、和坦克車合照又如何呢?! 對於這些永遠不知道反省自己,只會怪別人、只會抹黑、抹紅、扣帽子、說謊、耍無賴的人們,我想送他們一句話:人在做、天在看。不要一下子就把好幾世、好幾代累積的福報都用光了... 

最重大的決定
今年最重大的決定,莫過於換車這件事了。大黑車齡已將近 12 年 (我們是 2nd owner,擁有 3.5 年),雖然是老當益壯,但維修保養之頻繁,以及油費方面的支出,著實也有點讓我們吃不消。大姨丈和丹爸公司的前警衛大哥,正好認識同一位業務課長,兩方努力幫我們談到一個不錯的價錢,於是在丹爸的殷殷期盼下 ,我們終於換新車了! (從此丹爸再也無法使用從沒開過新車這個理由 ) 交車當天,丹爸興奮地帶著以前我們在美國使用的 UC Alumni 車牌框,想要掛上去現一現,沒想到尺寸竟然不合....  這下子沒得現了,不如就遵循我們選擇灰色的初衷,繼續一路低調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