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爸出差
星期二丹爸忽然獲悉星期四/五兩日必須到深圳出差,因為巴西大客戶 "正好" 在深圳,且 "正好" 需要看樣品,所以丹爸和處長搖身一變,化身為身穿咖啡色上衣及短褲的 UPS 送貨員。沒想到了星期三又改成星期五/六出差,真是太可惡了,佔週末假期之仇,不共戴天!! 不過好險只有兩天,應該不至於太難敖。<事後證明,兩天也不是咻一下就過去了....>

絕命大趕工
星期三臨危受命,接下一份當時應該 "已經完成" 的文件,由於另一位翻譯師動作不夠快,加上這份文件和我先前交的一件相似度很高,所以派件員受審稿員之託,硬是把這份文件轉到我手上,總共兩萬七千多字,另一位翻譯師完成了三千多字,客戶希望星期一可以交件。雖然這份文件有翻譯軟體可以幫忙,但是.... 這這未免也太趕了吧!? 於是本人冒著右手殘廢之風險,每天趕趕趕 (除了丹爸出差第一天例外),到剛剛,也就是星期天晚上九點鐘,還剩 2275 字,加油吧~ 苦命的文字工~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台大校園
這個星期六,我們一家人又在斜風細雨中出門,目的地一樣暫定是台大,一切彷彿都跟上個週末一樣,車子行駛在高速公路上,雨開始越下越大,不同的是上了建國高架橋以後,雨竟然停了! 於是我們成功的來到台大,室外溫度大約是 15 度,感覺有點冷,好險雨不再下.... 小丹在新總圖旁邊的空地上跑得好開心,看到地上的小水灘更是興奮得拼命往前衝,好險我眼明手腳快,才沒釀成大禍!

天氣冷好多小朋友都戴上可愛的帽子,小丹不知道為什麼,既不喜歡穿襪子,也不喜歡戴帽子,而且自己不喜歡戴帽子就算了,還不准別人戴帽子。所以右下這張照片真是得之不易呀!!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SOGO 復興店
2006 年的最後一天,早上醒來時天空有點灰,可是沒多久太陽就跑出來了,本來想帶丹外公去士林官邸看菊花,可是丹外公不想去,念頭隨即一轉,乾脆去台大走一走好了,可以放心地讓精力充沛的小丹在草地上盡情奔跑,還可以就近到誠品兒童館逛逛。接到丹小姨後沒多久,天空竟然開始漂雨,而且越接近台北雨越大... 只好臨時改變計畫,轉到新開幕的 SOGO 復興館朝聖。進停車場時,時間還不到 11 點,停車場非常空曠,我們的車就停在電梯旁邊。接著我們在 B3 輕食區和 "寒冷無比" 的超市逛了一圈,玻璃櫃裡的精緻甜點,每一項看起來都好吸引人,有裝飾可愛的杯子蛋糕、精緻的日式牛角、泡芙、日式甜點,還有一家香氣逼人的麵包店。

接著我們轉往 B2,再度被各式精美的甜點、巧克力深深吸引。然後意外發現有家鼎泰豐,眾人很快意見一致地決定先用午餐,於是我們很快的被帶位到一張超大的桌子,服務生們各個訓練有素,態度和藹動作迅速,很快搬來一張兒童餐椅,然後送上一套非常可愛的 Hello Kitty 餐具,沒多久我們點的餐點也一一上菜。鼎泰豐算是吃巧不吃飽的餐廳,不過時間才剛過 11 點,我們肚子也還不是很餓,所以這些食物看起來份量不多,卻也讓我們吃得很撐! 吃完午餐準備結帳時,嘩~ 不得了! 外面竟然人山人海~ 好險我們動作快,否則就得和大家一起排隊了!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轉眼之間,2006 年就接近尾聲了,這一年對我們來說,實在是非常忙碌的一年,丹外公忙著照顧我們一家人、丹外婆忙著教氣功、丹爸忙著拼業績,我忙著趕著一件又一件的案子,丹小姨忙著加班、準備考試,連小丹都沒閒著,忙著玩、忙著搗蛋、忙著長大。今年對我們來說是充實平安的一年,希望明年也一樣,祝福各位好朋友們,2007 年健康平安,萬事如意! 

以下是幾項今年之最:

最受用的一本書 -- 當和尚遇到鑽石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手套出籠
今天晚上的溫度好低,冷氣機上的溫度計顯示室內只有 16 度,趕著明天交件的我,雖然穿了不少見衣服,但是雙手幾乎凍僵了,靈機一動,找出手套戴上,雖然打字靈敏度降低,但不一會兒手就暖起來了。邊工作邊偷看到拿鐵的網誌介紹葛媽媽薑母鴨,看得我垂涎欲滴,寒冷的半夜空著肚子工作,實在不適合看這種介紹美食的文章....



msven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